physics.jpg (10696 bytes)

000428  [物  理]: 何謂角動量守恆定律? (台南市/國中三年級/人猿)

000421  [物  理]: 為什麼電流通過電阻會把電能轉換成熱能呢?還有,為什麼電能會轉變成磁能呢?(其他關鍵字:作功,電生磁) (彰化縣/高工二年級/張志椅)

000372  [物  理]: 請問激光(雷射光)有那些用途?(其他關鍵字:單相光) (杭州市/西湖小學/六年級/青)

000368  [物  理]: 反物質是什麼?(其他關鍵字:反粒子) (新竹市/博愛國小/一年級/管邦硯)

000359  [物  理]: 一立方公尺的空氣約有多重?(其他關鍵字:空氣密度) (桃園縣/平興國中/三年級/賴ㄚ祥)

000320  [物  理]: 水的毛細現象是什麼? (cindy)

000231  [物  理]: 1.所有物質中,水的比熱是最大的嗎?2.摩擦力有可能在某些情形下與物體運動方向相同嗎? (高雄市/小頡)

000216  [物  理]: 什麼是理想氣體?它須具備什麼條件? (台北市/南港高中/一年級/Peggy)

000215  [物  理]: 請問溫度和濕度有什麼關聯? (台北市/北投國小/二年級/李耿志)

000194  [物  理]: 請問一下比熱大小跟熱的含量、溫度有什麼關係呢?是不是水的比熱最大?會浮的物體除了受到浮力會不會受到壓力呢? (屏東縣/欣欣)

000183  [物  理]: 有沒有辦法可以讓磁鐵的磁力暫時消失或是讓磁力減弱呢? (台北市/Robin)

000178  [物  理]: 怎麼分辨電池的串聯和並聯? (台北縣/建國國小/四年級/Jenny)

000171  [物  理]: 何謂蒸發、凝結、凝固? (台北市/小學四年級/華華)

000157  [物  理]: 1.地球引力和地心引力有差別嗎?那萬有引力又是什麼呢?2.據說除了太陽日之外還有個恆星日,是什麼呢?3.閏月或閏日要怎麼算?怎麼知道該年是不是有閏月呢?(其他關鍵字:閏年) (台中縣/狼傑)

000156  [物  理]: 為什麼重力可以使時間變慢下來?(其他關鍵字:光速) (台北市/文山國中/二年級/Gary)

000143  [物  理]: 何謂彈性疲乏?(其他關鍵字:彈力) (中壢市/中平國小/四年級/Julie)

000140  [物  理]: 要離開地球多遠才會失去地心引力作用?(其他關鍵字:地球引力,無重力狀態) (台北縣/汪汪)

000139  [物  理]: 天秤所秤出來的是質量還是重量?為什麼?我覺得砝碼畢竟還是受到地球引力的影響,所秤出來的照理說應該是重量吧? (Jase)

000136  [物  理]: 地球上,如果在水中丟入一個木塊,再將此裝置移至月球上,木塊浮出水面的體積會變大或小或不變?(其他關鍵字:浮力) (彰化市/oo)

000123  [物  理]:何謂物質波理論?(其他關鍵字:光的波粒二象性) (嘉義市/嘉義師院/四年級/林姿君)

000116  [物  理]: 1.直流電和交流電是怎麼分別呢?2.交流電的電流是怎麼流動呢?3.為什麼有110伏特與220伏特的電壓? (屏東縣/內埔國中/一年級/小馬)

000105  [物  理]: 什麼是電荷守恆原理? (南投縣/埔里高中/一年級/Jones)

000103  [物  理]: 聲音在固體中傳送的速度會比在空氣中快,如果在一條尼龍線上綁上任一固體,會比只單純用尼龍線傳聲音快或清楚嗎?理論上應該是對的,可是我看小孩學校習作上的答案好像並不對,到底是那裡不對呢?(其他關鍵字:聲波) (台北縣/汪汪)

991267  [物  理]: 我想知道時間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時間膨脹?時間的開始?時間和光的關係?光是否等於時間呢?(其他關鍵字:光速) (香港/中一/橋橋)

991244  [物  理]: 熱對物質有什麼影響? (sos)

991238  [物  理]: 分子、離子、粒子和質子分別是甚麼? (香港/國小六年級/小圭)

991231  [物  理]: 是不是所有的金屬都導電?有沒有不導電的金屬? (台中市/黎明國小/四年級/樊文瑛)

991219  [物  理]: 能否解釋“處於超光速時,時光必倒流”的道理?(其他關鍵字:愛因斯坦相對論) (redturtle)

991212  [物  理]: 摩擦力是什麼? (台北市/國小六年級/慧)

991208  [物  理]: 1. 我想利用毛細管做氣體受熱膨脹的實驗,手邊已有氣體體積與溫度的關係,如何做才能求得氣體膨脹率?2. 為什麼製作氣體溫度計,毛細管內不可以有水氣? (台北市/南港高中/一年級/Peggy)

9911118  [物  理]: 為什麼不同顏色的光在玻璃介質中速度會不一樣呢? (高雄市/無解)

9911115  [物  理]: 「冷融合」是什麼?對人類有何影響?(其他關鍵字:能源,氘原子,鈀金屬) (台北市/雙園國小/三年級/張良)

9911102  [物  理]: 請問傅科擺是什麼?傅科擺的應用?(其他關鍵字:佛科擺,地球自轉的證明實驗) (台北市/大安國中/二年級/姚同學)

991175  [物  理]: 假使月球震動,耳朵貼近月球表面,有無聲音?(其他關鍵字:介質) (AAA)

991174  [物  理]: 請問要如何找到凹透鏡的虛焦點呢? (台北縣/淡水國中/二年級/玉米)

991170  [物  理]: 月球上真的沒有一點空氣嗎?為什麼我聽說用耳朵貼著月球表面可以聽到水煮沸的聲音?(其他關鍵字:月亮,聲波) (台北縣/錦和國小/二年級/陳柏宇)

991166  [物  理]: 光線照到凹面鏡與凹透鏡結果是否不一樣?近視眼鏡若是凹透鏡製成的,為什麼從表面上看起來是凸的? (台北縣/汪汪)

991143  [物  理]: 雷射的用處? (台北縣/辭修國中/二年級/楊意巧)

991136  [物  理]: 如果地球質量減半、半徑不變,則大氣壓力變為原本的多少?大氣會和原本的量相同嗎? (台中縣/台中女中/一年級/張如因)

991130  [物  理]: 為什麼小的泡泡是圓的,大的泡泡則不一定? (Liada)

991128  [物  理]: 請問何謂「動量守恆原理」? (基隆市/銘傳國中/二年級/江霖)

991122  [物  理]: 吉他音箱共鳴使聲音加大,請問弦震動的頻率和空氣震動的頻率相等嗎?(其他關鍵字:建設性干涉,擴音) (屏東縣/東新國中/二年級/kounyain)

991118  [物  理]: 光能要如何變成電能?(其他關鍵字:太陽能電池) (小黑)

991107  [物  理]: 什麼是力?為什麼有力的存在? (板橋市/重慶國小/五年級/陳玟瑾)

991105  [物  理]: 為什麼超音波可以清洗東西? (蔡龜)

991088  [物  理]: 光是什麼?(其他關鍵字:能量,熱光,冷光) (高雄縣/鳥松國小/四年級/徐于婷)

991077  [物  理]: 為何光速:氣體>液體>固體,而聲速剛好相反?能否解釋它們的基本的傳撥物理意義? (屏東縣/東新國中/三年級/Venserse)

991067  [物  理]: 斜面是什麼?(其他關鍵字:簡單機械) (香港/Melody)

991060  [物  理]: 在高山上水分子只要較少的能量就能汽化了為什麼?何謂全反射?(其他關鍵字:大氣壓力) (彰化縣/彰化高中/一年級/張登堪)

991049  [物  理]: 法拉第定律是什麼?(其他關鍵字:法拉第電解定律) (神祕人)

991047  [物  理]: 可以請您說明巴斯卡原理以及什麼是流體力學嗎?(其他關鍵字:帕斯卡) (苗栗縣/苗栗高中/一年級/Linda)

991042  [物  理]: 為什麼液體受到大氣壓力,只能表面蒸發?(其他關鍵字:表面張力,沸點) (彰化縣/彰化高中/一年級/張登堪)

991014  [物  理]: 為什麼氣壓低,物體沸點也變低? (彰化縣/彰化高中/一年級/張登堪)

990958  [物  理]: 請問為什麼在水面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水裡的東西;但是在水裡往上看,卻看不到上面的東西呢?(其他關鍵字:反射,全反射) (台北縣/秀朗國小/六年級/Jason)

990927  [物  理]: 磁鐵為何可以吸引鐵?(其他關鍵字:暫時磁性) (台北市/南湖國小/二年級/張亭萱)

990907  [物  理]: 「重力透鏡」是什麼?(其他關鍵字:愛因斯坦,時空彎曲,萬有引力, (宜蘭縣/國華國小/三年級/黃怡蓁)

990865  [物  理]: 什麼是比重?(其他關鍵字:比重和密度的差異) (台北市/中正國中/二年級/可可)

990853  [物  理]: 可否大約介紹一下所謂的量子力學?(其他關鍵字:次原子,蒲朗克,愛因斯坦,光電效應,薜丁格,測不準原理) (藍藍)

990852  [物  理]: 1.請問玻璃和橡膠的電阻是如何被測出來的?它們的電阻是10的十八次方到二十次方,總之很大,要使1毫安培的電通過,至少要有1000000000000000伏特。2.光是波還是粒子呢?什麼是不確定原理呢?光又為何不會有加速度運動呢?其他的例子如在快速行駛的車上往車順行方向投擲一顆球,球的速度會加快嗎?(其他關鍵字:測不準原理) (台北市/文山國中/二年級/Gary)

990810  [物  理]: 高壓電是怎麼產生的? (嘉義縣/南新國小/四年級/劉恆嘉)

990748  [物  理]: 凹透鏡有沒有焦點?有的參考書說沒有,有的說與太陽同側,到底哪個答案才對? (台北市/南湖國小/六年級/郭宇勛)

990747  [物  理]: 可否說明不同的光線之頻率與波長的關係;以及同一種光在不同介質中頻率與波長的關係? (台北市/大安國中/二年級/Ben)

990740  [物  理]: 1.為何溫度愈高,聲速愈快?2.聲波由空氣進入水中時,聲速會變快,那頻率會不會也跟著改變? (台北市/大安國中/二年級/Ben)

990707  [物  理]: 如果兩個絕緣體摩擦,兩者帶電量會不一樣而產生靜電,那麼無論是得到電子一方或是失去電子的一方,何時才又會恢復正負電相同而呈電中性呢?(其他關鍵字:無聲放電) (台北市/汪汪)

990650  [物  理]: 置於帶電體附近的絕緣體因感應起電而帶電,若將帶電體移去,則絕緣體上的電荷會如何? (台北市/安和國中/二年級/Sky)

990626  [物  理]: 請問短路一定是並聯時電流通過無電阻的一方所造成的嗎?有沒有限制並聯的兩電路其電阻比應大於多少才會有短路的現象發生?(其他關鍵字:短路與電線走火) (台中縣/光榮國中/二年級/陳筱雯)

990617  [物  理]: 要怎麼讓質子和中子從原子核中分離出來呢?如果分離出來會怎麼樣呢?(其他關鍵字:鐳,錋,碳十四,核分裂,拉塞福) (高雄市/三民國中/二年級/陳毓雯)

990615  [物  理]: 1.核分裂反應時會有質能互換,請問損失的質量是哪裡來的? 2.若能用兩倍光速飛行,是否能看到唐朝的事物?3.一台車子的加速快慢是由「馬力」還是「扭力」決定? 4.請問火車是否有接地線?(其他關鍵字:太陽的核融合反應, (彰化縣/秀水國中/二年級/嘟嘟)

990613  [物  理]: 1.萊頓瓶的構造,及發明者、有何用途? 2.閃電的電能是否可以儲存?3.閃電為什麼不是一條直線?而有許多分叉?(其他關鍵字:來頓瓶儲存靜電) (彰化縣/秀水國中/二年級/嘟嘟)

990581  [物  理]: 引力和磁力有關係嗎?(其他關鍵字:愛因斯坦的統一場理論) (台東市/東師實小/六年級/ET)

990580  [物  理]: 為什麼國中舊教材一庫侖是6.25乘10的18次方個電子,現在改為6.24乘以10的18次方個電子? (Sam)

990570  [物  理]: 庫侖是怎麼來的?(其他關鍵字:電量單位) (台南市/後甲國中/二年級/陳立涵)

990565  [物  理]: 電量是什麼?電中性的物體算是帶電體嗎?接地動作是什麼?(請以圖片解說)(其他關鍵字:庫侖) (彰化縣/大同國中/二年級/貞子)

990549  [物  理]: 請問什麼是量子力學的隧道效應(Tunnel Effect)?(其他關鍵字:物質波,波粒二象性,次原子粒子,電子雲, (台北市/大誠高中/三年級/小玲)

990538  [物  理]: 何為物質三態? (台北市/實踐國小/五年級/瓊云)

990507  [物  理]: 質量 × 光速 × 光速的公式=甚麼?(其他關鍵字:愛因斯坦質能轉換公式) (南投縣/育英國小/五年級/黃伯堯)

990506  [物  理]: 物體的慣性是依賴包含其中的能量嗎? (南投縣/育英國小/五年級/王紹全)

990503  [物  理]: 太陽能可轉換成哪些能?試舉出三例說明能量形式之轉換。 (彰化市/G.K.)

990489  [物  理]: 聲速在空氣中及海水中有何不同?在海水中聲速受到那些因素影響?如何影響? (張意欣)

990483  [物  理]: 有關原子結構的資料?(其他關鍵字:質子,中子,電子,夸克,輕子,波色子,次原子粒子,基本粒子) (彰化市/國中二年級/Lockheed)

990454  [物  理]: 我想知道為什麼科學家知道粒子是圓的,而不是別的形狀?是因為圓上各點受力相同或是圓是最小體積?還是依照行星運行的方式等邏輯推理來想?或者是別的原因呢? (台北市/小玲)

990449  [物  理]: 何謂物質? (台中市/東大附小/五年級/Tango)

990443  [物  理]: 1.電磁鐵有何作用? 2.電磁鐵和一般磁鐵有何不同?(其他關鍵字:線圈,磁性) (高雄市/楠梓國小/五年級/Dennis)

990427  [物  理]: 實驗時將兩個U形磁鐵相對吸住成為橢圓形,再將棒狀磁鐵置於中央,為何會造成同性相吸? (台中市/文雅國小/賤狗)

990426  [物  理]: 為何電子能在電路中移動? (台中市/東大附小>/五年級/張弘)

990414  [物  理]: 為什麼電子撞擊電子會發光? (高雄市/華山國小/四年級/Tina)

990411  [物  理]: 我們老師說:當物質加熱到分子被破壞時,物質會轉變成原子;而如果繼續加熱的話,會轉變成電子。那麼請問:電子可以變成各種東西,到處移動嗎?(其他關鍵字:電漿態) (台中市/東大附小/五年級/陳冠宇)

990406  [物  理]: 速度會影響時間嗎?為什麼?(其他關鍵字:相對論) (台中市/懷恩中學/一年級/張霽)

990402  [物  理]: 請告訴我『熱脹冷縮』的原理? (台中市/東大附小/五年級/陳冠宇)

990373  [物  理]: 為什麼物質是由原子組成,而原子是由質子和電子組成的?為什麼這些是我們肉眼看不見的?(其他關鍵字:次原子粒子,夸克) (台北市/萬芳國中/二年級/楊文婷)

990371  [物  理]: 質量的標準單位是怎樣定出來的?(其他關鍵字:公斤) (高雄市/新民國小/三年級/鄭紅敏)

990369  [物  理]: 我們既然知道電池外電路是藉電子在流動,為什麼不乾脆用電子流就好了,為什麼要定義電流來徒增困惱? (台中縣/光榮國中/二年級/陳筱雯)

990346  [物  理]: 為什麼會有力?(其他關鍵字:牛頓萬有引力) (中壢市/新明國小/三年級/鳳)

990337  [物  理]: 請解釋交流電、直流電之異同及適用場合? (板橋市/重慶國中/三年級/簡碧盈)

990328  [物  理]: 1.) What is electrostatics?(靜電是什麼?)2.) What is electric current?(電流是什麼?)3.) Can electric charges be isolated?(電荷可以分離嗎?) 4.) How can we make a plastic ruler contain some charges?(如何讓塑膠尺帶電?)5.) Why does the sweaters which we wear in winter contain charges?(為什冬天穿的毛衣會帶電?)(其他關鍵字:靜電效應,摩擦生電) (Lizzy)

990301  [物  理]: 何謂『伯努利原理』?(其他關鍵字:白努利原理) (新竹/裘裘)

990251  [物  理]: 請問: heat transfer 有三種 1.conduction 2.convection 3.radiation what is the different between them?(熱的傳播有三種:傳導、對流、輻射,請問它們有什麼不同?)(其他關鍵字:熱傳播,導體,紅外線輻射) (加拿大/grade8/Do Do)

990234  [物  理]: 何為表面張力? (台北市/興雅國中/二年級/Emily)

990223  [物  理]: 請告訴我壓力的一些資料,例如:發現者、基本定義等 (xyz)

990213  [物  理]: 請問如何形成物質的第四態:電漿?(其他關鍵字:電漿態,電離層,日光燈管) (台北市/景文高中/一年級/阿呆)

990160  [物  理]: 核彈的成份?(其他關鍵字:氫彈,原子彈) (鳳山市/忠孝國小/"褲"貓)

990159  [物  理]: 請問輪軸與滑輪的應用有哪些?它的原理是什麼?(其他關鍵字:起重機,電梯,定滑輪,門把,方向盤,螺絲起子) (台北市/南湖國小/五年級/楊子嫻)

990157  [物  理]: 請問海水會不會結冰,又鹽水會不會結冰?為什麼? (台南縣/崑山國小/三年級/郭怡君)

990152-1  [物  理]: 輪軸上的輪半徑是否相當於槓桿上的力臂長? (屏東市/忠孝國小/二年級/A.S.)

990152-2  [物  理]: 用力在輪軸實驗器的哪一部份會比較省力?輪軸的應用,是在大輪上施力?用輪軸拉物品,若在中輪施力,重物要掛哪才省力? (屏東市/忠孝國小/二年級/A.S.)  

990144  [物  理]: 請問利用一個動滑輪拉重物需用多少力呢?利用一個定滑輪拉重物需用多少力?使用二個定滑輪和二個動滑輪的滑輪組工作,拉動重物需用多少力呢? (台北縣/後埔國小/五年級/Lily)

990135  [物  理]: 請問什麼是抗力臂和施力點?為什麼動滑輪不能改變用力方向?輪和軸是什麼?(其他關鍵字:簡單機械,槓桿,動滑輪,輪軸) (台北縣/後埔國小/五年級/Lily)

990127  [物  理]: 關於時光穿梭,若速度夠快就可進入未來,而速度越快質量就會越大,這是為什麼?(其他關鍵字:愛因斯坦狹義相對論) (台北市/大誠高中/三年級/小玲)

990126  [物  理]: 分貝是甚麼?(其他關鍵字:聲音的三大要素-音色,音調,響度) (台北市/福德國小/三年級/施冠銜)

990118  [物  理]: 我們知道浮力的定義是物體在液體中所減輕的重量,請問為什麼〔浮體〕在液體中沒有重量? (台中縣/光榮國中/二年級/梁靜宜)

981268  [物  理]: 電阻的產生是因為電子行進時會碰撞到原子(或分子),但有些元素或合金在低溫狀態下會有超導的現象,原因為何?(其他關鍵字:超導體) (台北市/師大附中/一年級/ariscal)

981263  [物  理]: 為什麼磁鐵會相吸相斥?(其他關鍵字:磁性) (高雄市/陽明國小/四年級/楊鈞旭)

981239  [物  理]: 為什麼固體震動會比氣體震動快? (高雄市/忠孝國小/四年級/李瑋淇)

981227  [物  理]: 如課本所述:光會折射是因為在空氣中及水中(即不同介質)的傳播速度不同所造成的,為什麼?為什麼光速大的介質密度反而小呢? (台中縣/光榮國中/二年級/梁靜宜)

981211-1  [物  理]: 無線電的原理是什麼? (台北市/民生國小/六年級/Scott)

981211-3  [物  理]: 核子彈的威力多大? (台北市/民生國小/六年級/Scott)

981204  [物  理]: 什麼是折射? (大里市/崇光國小/三年級/林晟)

981201-2  [物  理]: 光速和音速那個比較快? (嘉義縣/大同國小/二年級/REBECCA)

981138-1  [物  理]: 何謂『絕對溫度』?為什麼有『絕對溫度』?主要用來說明什麼?(其他關鍵字:絕對零度)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38-2  [物  理]: 動能、位能各是什麼?如何區別?如何轉換?請舉例說明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38-4  [物  理]: 請說明牛頓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運動定律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37-1  [物  理]: 請告訴我關於『浮力』的資料 (台北市/興隆國小/六年級/陳相如)

981128-5  [物  理]: 如有蟲洞,一人回到過去,在他父親生他前殺了他父親,那麼沒有父親,就沒有他,那他如何弒父?那蟲洞是否不合理? (鳳山市/忠孝國小/Brian)

981128-6  [物  理]: 絕對低溫是-273度,那有絕對高溫嗎?(其他關鍵字:絕對溫度,絕對零度) (鳳山市/忠孝國小/Brian)

981124-2  [物  理]: 分子為何是彈性運動?動能會因此(彈性運動)而不減少嗎? (台北市/華江高中/二年級/阿懋)

981124-3  [物  理]: 是否有可能做到絕對零度?為什麼? (台北市/華江高中/二年級/阿懋)

981124-4  [物  理]: 速度趨近於光速時為何物體的質量會極速暴增?又為何不會成比例的暴增? (台北市/華江高中/二年級/阿懋)

981124-5  [物  理]: E=mc平方,在速度趨近於光速時是否還能成立?為什麼? (台北市/華江高中/二年級/阿懋)

981123-1  [物  理]: 重心和質心有什麼不同?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23-2  [物  理]: 什麼是力臂、什麼是力矩?如何區別?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23-3  [物  理]: 什麼是相對論?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23-4  [物  理]: E=mc的平方,這個公式是如何推導出來的?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23-5  [物  理]: 愛因斯坦所提出光量子力學和布朗運動的理論的內容是什麼?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23-6  [物  理]: 某甲自車上鉛直往上丟一球,若車以等速(或減速或加速)繼續前進,則某甲觀察到球之軌跡分別為何及為什麼?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23-7  [物  理]: 什麼是相對速度?
(台北縣/保長國小/六年級/Andy)

981116-1  [物  理]: 『力』可分成哪兩種?
(高雄市/楠梓國小/五年級/Dennis)

981116-2  [物  理]: 『力』有哪三要素?
(高雄市/楠梓國小/五年級/Dennis)

981105-1  [物  理]: 電一定要用金屬來傳導嗎?
(台北市/民生國小/五年級/王惇平)

981105-2  [物  理]: 如何算出光一秒跑幾公里?
(台北市/民生國小/五年級/王惇平)

981069  [物  理]: 超鈾元素的結構為何?為什麼不穩定(具放射性)?(其他關鍵字:碳十四,C14,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性衰變,半衰期,放射線,α射線,β射線,γ射線)(彰化/小麻煩•小周)

981064-1  [物  理]: 請問原子是什麼?
(桃園市/東門國小/六年級/Julie)

981057  [物  理]: 在真空狀態下會不會有自由落體的現象?無重力和真空的狀態是否並存?
(台北市/小R)

981014  [物  理]: 雷射可以切割鑽石,可是鑽石是透明的,雷射應該會透過此物,雷射何以能將能量聚集在透明的物體上?
(台北市/獨角仙)

980961  [物  理]: 摩擦力和什麼有關?
(台北市/龍安國小/三年級/饒康琪)

980926  [物  理]: 為什麼有地心引力?
(台北市/龍安國小/五年級/陳柏翰)

980810-1  [物  理]: 什麼是「夸克」?
(高雄縣鳳山市/忠孝國小/六年級/褲貓Brian)

980810-6  [物  理]: 蟲洞是什麼?能利用它回到過去嗎?
(高雄縣鳳山市/忠孝國小/六年級/褲貓Brian)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