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無線電的原理是什麼?
2.有比宇宙更大的世界嗎?
3.核子彈的威力多大?
4.太陽能怎樣來的?
(台北市/民生國小/六年級/Scott)

陳正鵬老師

1.無線電的原理是什麼?

無線電的原理是將人的聲音或音樂轉換成電信號,並將它加在固定頻率的無線電波上,再利用發射器和天線,將負載著最初的電信號的無線電波送入大氣中。當接收器(無線電機、收音機等等)轉到相同的頻率,就能接收到這個電波。然後,只要將電信號放大、還原成原來的聲音之後,我們就能聽見了!

2.有比宇宙更大的世界嗎?

無限的時間加上無限的空間,就是所謂的『宇宙』。因此,宇宙應該是最大的世界了-至少以目前的科學來看是如此!

3.核子彈的威力多大?

核子武器中,氫彈的爆炸威力相當於千萬噸以上黃色炸藥同時爆炸的力量。此外,爆炸所產生的熱量與放射性輻射,都能持續地破壞與摧毀。

4.
太陽能怎樣來的?

太陽能的產生也是透過類似氫彈爆炸的核融合反應而來。太陽每秒鐘燃燒六億噸的氫,其中400萬噸的氫轉化成能量,以光和熱的方式輻射到整個太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