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為什麼物質是由原子組成,而原子是由質子和電子組成的為什麼這些是我們肉眼看不見的(台北市/萬芳國中/二年級/楊文婷)

維尼哥哥


你有好奇心是很好的,但是你提出的問題意義不大!為什麼物質是由原子所組成?沒為什麼!宇宙創造以來,物質就是由原子所組成!人類只是發現這個真相而已!萬物總有最小的組成單位,物質的最小組成單位就是原子,如此而已!

那麼,提出什麼樣的問題才有意義呢?你可以繼續追問:原子真的是物質的最小組成單位嗎?歷代科學家不斷提出這個問題,而發現了比原子更小的粒子,也就是電子質子中子,我們稱為『
次原子粒子』。但是,這些就是最小的了嗎?科學家鍥而不捨地追問下去,發現中子和質子是由更小的粒子組成,也就是『夸克』。

但是,夸客是最小的單位了嗎?你可以繼續追問下去!

至於你問:為什麼我們看不見原子?沒為什麼?原子太小,不在人類的視力範圍之內而已。這就像狗可以聽見許多較高頻率的聲音,而人類卻聽不見一樣。人類的感官知覺是有限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