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日(星期日)

花生的進展好像越來越遲緩,使我有一些些興味索然。有點後悔找這個題材,因為和爸爸在大阿姨家的院子裡種的瓠瓜和絲瓜都收成好幾斤了呢!但是媽媽說:不可以「有始無終」,所以我只好繼續了。【照片一】

六月三日(星期一)

我今天看了我的花生,我還是為它施肥,它們的改變還是不明顯。

最近老師一再要求我們回家要好好用功讀書,因為就要期末考了。而且在老師的「逼迫」之下誰都不敢反抗,每天習題特多,外加早自習寫兩張考卷,我每天都得讀到三更半夜。

六月五日(星期三)

我越來越緊張,幾乎要忘了可愛花生的存在。但是媽媽還是沒放過我,一定要我自己管好花生們,這時候我居然偷偷恨起花生呢!我開門到陽台繞一圈,這是對媽媽的交代負責,但是我沒有看花生、也沒有幫花生澆水、當然更沒有施肥。(有一點自責,但是撒旦的我說:沒關係!只有一次)

六月六日(星期四)

我現在的作息和以前相差好多好多,以前十點多睡覺,現在到了十一點都還沒睡,我真希望明天月考,大後天就放暑假,今天我功課比較少,所以我好好跟花生「相看兩不厭」一下,可愛的花生又比幾天前高了許多。【照片二】

六月八日(星期六)

今天我上了很多課,所以很疲倦,所以我用「累眼」看一眼花生們,沒有任何感動就睡覺去了。

六月九日(星期日)

今天是Happy Day,我一早起來就去下圍棋,花生才過了一夜就比我想像的高。

六月十一日(星期二)

我越來越緊張,功課也比以前多好多,今天我只有幫花生澆水,就洗澡睡覺去了。

六月十二日(星期三)

今天是好星期三,因為只上半天課,我一回到家就去看花生。爸爸奇怪的問我為何一到家就看花生,等吃完飯再去也不遲啊!可是我還是執意上樓澆水,有一點點贖罪心理。【照片三】

六月十三日(星期四)

我今天七點才到家,因為我補了英文又上數學,我十點才看花生幫他澆水、灑肥料,還是看不到花生(結果的花生),我很失望找了很久很久還是沒看到一顆。

六月十五日(星期六)

我今天上了很多課,所以很累,我今天八點半點就睡著了。睡覺前我為花生澆水灑肥料,一切跟前幾天沒兩樣。所以我也就少照了許多照片。【照片四】

【照片一】花生美美的英姿 【照片二】花生壯碩多多
【照片三】花生長很高但不結果 【照片四】我的寶貝花生真美麗

 

快速跳頁:  自我介紹 其他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