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星期三)

終於交完報告了!我很Happy因為我又可以輕輕鬆鬆寫功課了,在交報告前一、兩天我有點焦頭爛額呢!連寫作業都不能安心。我還是為花生照相了。【照片一】

5月3日 (星期五)

我今天又出去看我可愛的花生,而且我為他施肥。看他們有些搖搖欲墜的可憐相,所以為他們多上幾根支柱。【照片二】

【照片一】花生英姿卓越  【照片二】寶貝花生有倚靠呢!

5月5日(星期日)

我可愛的花生灑上了有機肥料後,生長的速度變得很快。今天比較「有閒」上網查了一張花生圖,不是蓋的,超好看呢!【圖片一】記載中花生成長期約100天,很期待耶!

     【圖片一】

5月7日 (星期二)

花生的成長情形A組中中不怎麼快也不怎麼慢,B組長得比較快,只有C組長得較慢。

5月9日 (星期四)

我今天很高興,因為可愛的花生看起來又長高許多了。我幫他們來張近照和遠照。【照片三】【照片四】

【照片三】近照好壯壯吧! 【照片四】遠照英挺吧!

 

5月10日 (星期五)

我今天早上6點30就起床跑出去陽台看花生,但是今天和昨天一樣沒甚麼進展。

5月12日 (星期日)

這陣子媽媽一直催我快點寫完功課,要完成科學小芽子的第三次報告,可是我總是拖拖拉拉,我還是決定到禮拜日要一鼓作氣完成它。今天又長出更多更多的葉子,尤其是A.B組。

因為淑華老師說:應該有科展或其他的實驗做過主題是花生…,所以我上網搜尋了一陣,果然是前輩多多,有一點挫折、有一點慚愧,因為前輩做的觀察實驗真不賴,幾經掙扎,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老實說也有點高興,畢竟這條路上不寂寞!我將更努力!

5月13日 (星期一)

我覺得今天寶貝花生和昨天沒甚麼兩樣。實在羨慕做動物觀察的小小觀察家,真是多采又多姿呢!雖然不太起眼,但我還是為花生照了側面圖【照片五】

5月14日 (星期二)

我晚上又打了5月13日的報告,我拿出來給媽媽重新整理,媽媽一看完就上網去收信,看到了胡桃姊姊寄來要交報告的信,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我又去看了一次花生,花生跟胡桃姊姊說的一樣,長得又高又壯壯。不免俗的我為花生照下第三次報告的最後成長圖【照片六】。

【照片五】寶貝花生側面生長圖 【照片六】5月14日我的花生成長圖

 

5月15日 (星期三)

我把報告打好以後,因為媽媽沒時間改,所以大概又會慢幾天才交,今天我的花生跟5月14日的差不多。

 

快速跳頁:  自我介紹 其他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