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看了看寶貝花生,(A)(B)組比較快。我想我應該為寶貝花生施肥的,寶貝花生才會和小胡桃姐姐說的一樣好壯壯。於是我把爸爸的有機肥顆粒分別放進(A)(B)(C)桶子裡,每一桶15粒。【如照片1照片2】期待著好壯壯的花生寶貝!

【照片1 成長速度真有點不同呢!                        【照片2】我們都「進補」有機肥喔!

417 星期三 天氣晴

經過了一天,我瞧一瞧可愛的花生,寶貝花生好像都長高了。但是哥哥說才沒有那麼神奇呢!也許我太心急了。下午是小週末,我上網查看花生的資料,發現我超喜歡的史諾比是誕生在?花生漫畫?,貼張可愛的史諾比和胡士托與大家分享。

     

 

419 星期五 天氣晴

我可愛的花生灑上了有機肥料後,生長的速度變得很快,真是「枝繁葉茂」呵。

 

421 星期日 天氣晴有點風

仍然是(A)(B)組長得比較快,只有(C)組長得較慢。因為寶貝花生長高了,我為它們插上支撐的鐵絲。(如照片3)今天是週日,所以我就上網查資料,從台灣農產自然美味  可愛小土豆 得到的資料很實用又豐富: 落花生又叫花生或土豆,花生原來為熱帶性作物, 生育期間需要高溫,多日照及適當的降雨,本省一年春、秋二作。土豆原產於大陸東北,由先人傳到台灣來,在台灣每年可以收成兩次,農曆五至七月採收的稱為「春豆」,成長期約四個月,由於成長期較長,成本較高,及採收期正值梅雨季,所以種植面積較少,農曆十月至十二月採收稱為「冬豆 」,成長期約三個月,由於氣候適宜,所以農民大量種植,產量約為「春豆」五至七倍。【效能功用 】落花生被利用最大的部份為莢果,其籽粒營養成分高,除含高量油分、蛋白質外,也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E,菸鹼酸及令人喜愛的特殊香味,本草綱目謂「落花生炒熟辛香,辛能潤肺,香能舒脾進食,為人所好,誠果中之佳品也」, 而現代研究也肯定花生有生血、止血作用,尤其是花生仁外薄膜,可抗纖維蛋白溶解,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而花生油含有80~88%之不飽和脂肪酸,有特殊香味,適於烹調用。

422 星期一天氣晴

我又為我可愛的花生灑上第二次的有機肥(每盆十五粒)。我真的希望寶貝花生可以不負我的期望--好壯壯!


【照片3】我們都長大了!          【照片4】我們夠茁壯吧!

423 星期二 天氣晴

我今天早上6點就起床跑出去陽台看花生(媽媽還一直罵我這麼早起來會吵到別人的),但是寶貝花生沒甚麼進展。

425 星期四 天氣晴

這些天媽媽一直催促我快點完成第二次報告,可是我總是沒時間,所以我決定等禮拜日在做。花生長出更多更多的葉子尤其是A.B組。(如照片4

427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是星期六,因為我和媽媽約好要做第二次報告,所以我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終於有一些些成果。關於我的花生好像和昨天一樣,沒甚麼進展。

428 星期日 天氣晴

科學小芽子催報告了!媽媽是個急先鋒,我不做都不行了。我又去看了一次花生,花生跟胡桃姊姊說的一樣,長得高又壯呢!

它們有美美的照片!【照片5

【照片5】我們都好壯壯呢!

 

430 星期二 天氣晴

我以為花生「進補」可以「突飛猛進」,但是花生跟428日的差不多。

 

快速跳頁:  自我介紹 其他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