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葉晏其,今年十一歲,就讀台中縣豐原市瑞穗國名小學五年級。小小觀察家∼葉晏其

我喜歡各式各樣的運動,例如:慢跑、游泳、騎腳踏車、爬山、丟壘球、溜冰,可是我最喜歡的是:打球,每一次我和哥哥游泳比賽我都贏,有時候我們全家人會一起去出去溜冰、爬山;我也很喜歡出國去玩,我去過很多國家,有:日本、新加坡、澳洲、香港……。

還有還有!我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喜歡玩電腦、看電視,我現在都在玩網路遊戲:石器時代,我爸爸非常不喜歡電腦,因為他以前是外商公司的會計主任,被電腦嚇到了;我媽媽的電腦比較厲害,很多問題都是媽媽解決的。我希望在石器時代的遊戲世界裡可以遇到大家。我爸爸很喜歡種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例如:薄荷、蕃薯葉、蘭花……,有一天我心血來潮上網查(花生)的資料,我才知道花生很厲害會把自己的花埋進土裡開花成果。

某個週末的早晨媽媽問我:「想不想去參加科學小芽子的小小觀察家的活動」我說:「想呀」,媽媽說你想觀察甚麼?我說:「觀察花生呀!」媽媽說:「可以觀察花生在不同的土質裡的生長差異呀!」,我就這樣報名了「科學小芽子」的小小觀察家的活動。

我的主題是「觀察花生在不同的土質裡的生長情形」,希望對花生的生長有更深的了解,也希望每個人跟我一樣喜歡觀察和研究!

爸爸媽媽的話:

晏其是一個可愛而活潑的孩子,他的興趣是多方面的,我們對他的期望也是殷切的。晏其學琴、學棋…培養多樣化的興趣基礎。參加此次活動的目的,一方面引起他對科學的興趣,也藉此培養父子與母子的的默契和感情。

 

快速跳頁: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