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台南師院實小三年丙班的葉萱萱,在班上我擔任「文化股長」。我最喜歡上自然課和美勞課。因為,自然課有許多好玩又可以學到知識的實驗;美勞課可以讓我隨心所欲的創造藝術。

在家時,我種花、彈琴、養小鳥、小昆蟲和松鼠。我最心愛的兩隻小狗,Tan-Tan(大麥町犬)和小黑(台灣土狗),陪我渡過了三到五歲的童年。現在寄養在爺爺的果園,每個週日我一定盡量去陪牠們。

我很高興入選這次的「小小觀察家」。這次我研究的主題是─台灣黑土狗的行為和習性?我準備研究的相關內容大致如下:

1、台灣土狗的定義。 2、.黑土狗真的比較聰明嗎?
3、狗的靈敏感覺和本性。 4、了解狗的身體語言。
5、學習如何體會狗的心情。 6、狗可以和人和平相處嗎?
7、狗也可當醫生。 8、狗的平均壽命有多長?

我和爸媽已經決定要把小黑帶回家,一方面陪我,另一方面可以讓我進行這個主題的觀察研究,因為入選,可以帶狗回家真是太令我高興了!

另外,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上週四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個「動手玩科學」的「科學園遊會」。我的作品「穿牆而過的哈利波特」(用反射光來做遊戲),入選為其中的一站,我是站長。今天學校頒獎時,我們這一組得到「最佳服務獎」第一名,和「最具科學內涵獎」第六名,我真的好高興,我和同學一起設計的第一個科學遊戲,可以得到全校同學的肯定,尤其是低年級和幼稚園的小朋友玩得最高興。我想,我也要以參加學校「科學園遊會」一樣認真負責的態度來完成這次的觀察活動。

快速跳頁: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