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天氣晴

今天他們的生長狀況出爐了,已經移植五天,情況如下表:

 

陶盆

長得很不錯,都維持一定的生長速度。

塑膠盆

長的不太好,從移植到現在全部加起來只有2㎝而已。

瓷盆

長太好了,但是雜草太多了,每次澆水都要拔好久。

 

5/24 天氣晴 

我發現陶盆、塑膠盆、瓷盆一直都有最高的(除非死了),陶盆的A棵除了長高外也一直長胖(莖變很粗),而塑膠盆雖然灑過肥料,但還是長不好,而且澆過水土就變得像黏土一樣,枯葉超多的。瓷盆三棵都是一直長高的(可能是移植的時候都挑到一直長高的)

Dear蕃茄寶寶:

看著你們日益茁壯的身影,真是感到欣慰,要乖乖長大喔!

我今天看到塑膠盆上有一隻蜈蚣爬過去,我馬上拿起身上唯一的武器---鏟子打死他,結果他下半身斷了一截,上半身竟鑽到洞裡了,幸好我即時拯救我的番茄寶寶。

給臭蜈蚣︰

不可以欺負我的孩子們,知道嗎?

生氣的子彧爸爸筆

 

5/27 天氣晴

昨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沒想到連鼠婦也來湊熱鬧,來了好幾隻還沒關係,最可惡的是來了一批螞蟻在陶盆眾蕃茄寶寶上的葉子若無其事的爬來爬去,我心想,蕃茄的莖上不是有細毛嗎?為什麼螞蟻爬的上去呢?

  

最高代號

最低代號

最高

身高(㎝)

最低身高 (㎝)

陶盆

A

g

16.1

6.8

塑膠盆

10.5

7

瓷盆

M

16.4

12

 

6/1 天氣雨

今天我拿起空氣槍把陶盆上的螞蟻趕走,結果那群可惡的螞蟻都被嚇跑了,希他們不要再來清擾我可 的蕃茄寶寶們!

 

最高代號

最低代號

最高身高(㎝)

最低身高 (㎝)

陶盆

A

g

16.5

7.0

塑膠盆

11.4

7.8

瓷盆

M

17

12.5

 

6/3 天氣雨

今天我去看蕃茄,可是下雨了,我只能看到在門邊的瓷盆,我就拿著雨傘和鏟子結果我就看到一棵彩芋,我就用鏟子鏟掉他。

6/4天氣晴

今天我跑去量蕃茄寶寶的身高,因為昨天下大雨所以沒有量,瓷盆的雜草還是多的不可思議,因每次拔光之後,又長了一堆雜草,在我快速拔光以後,就發現地上又有一些蕃茄的枯葉,塑膠盆也有但是由於不是很嚴重,我就沒有多去理會他。

6/6天氣晴

今天塑膠和瓷盆的蕃茄分枝都是細的且垂下來,連ㄗ棵也不例外,枯葉也掉很多,不知道到底什麼原因,ㄇ棵葉子都垂了下來。

 

最高代號

最低代號

最高身高(㎝)

最低身高 (㎝)

陶盆

A

g

18.8

8.3

塑膠盆

12.2

8.3

瓷盆

M

18.2

13.5

 

6/7天氣晴

奇怪!怎麼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又不下雨呢?每次我去上學,蕃茄的土都乾乾的,像今天我回來的時候泥土全硬掉,而且還會龜裂,這下子塑膠盆的蕃茄寶寶全慘了,因為其實他們那三棵特別小,而且他們的莖又沒有多少水分,只要有一天沒澆水,他們就會奄奄一息,希望能再下雨,讓我的蕃茄寶寶有足夠的水喝。

 

最高代號

最低代號

最高身高(㎝)

最低身高 (㎝)

陶盆

A

g

19.6

9.0

塑膠盆

13.0

8.4

瓷盆

M

19.0

14.2

 

6/9 天氣晴

ㄗ、A、ㄤ這三大天王生成的姿態都不太一樣,像ㄗ移植後的幾天都是向上生長,現在是像蛇一樣,像盆外長,跟他同盆的幾棵也是一樣,而A是一直往上長,其他同盆的也是。而最嬌小的ㄤ也是往上長,只是沒有A那麼厲害。而且ㄗ和A現在都是蕃茄少年了呦!因他們已經長了過20㎝!

 

最高代號

最低代號

最高身高(㎝)

最低身高 (㎝)

陶盆

A

g

20.9

9.6

塑膠盆

14.0

9.1

瓷盆

M

20.0

14.8

 

6/12 天氣雨

塑膠盆中積了一層水,蕃茄最討厭太潮濕,於是我趕緊將裡頭的水弄掉,可是塑膠盆中的蕃茄寶寶,似乎瀕臨脹死的現象!

好可怕啊!蕃茄寶寶們,拜託你們努力活下去,不要再讓我擔心受怕了!

6/14 天氣晴

不得了了!塑膠盆因為昨天和前天的下雨所以土變成密不通風的黏土,也積了一層水,而ㄇ棵已枯死在泥土上了!r和ㄤ已奄奄一息,我趕快用鏟子翻土,以方便水分蒸發,翻的時候還挖到蜈蚣家族,我馬上殺死他們。

但是塑膠盆的情勢真的不妙,希望翻土後,我的蕃茄寶寶能好一些。

已奄奄一息的塑膠盆 已死亡的ㄤ ㄤ棵剖開圖

6/15 天氣晴

我今天上去看塑膠盆,結果是看到兩棵已枯死的蕃茄,天啊!我不是要你們好好長大嗎?結果我就把ㄤ棵拔起來正準備丟掉,突然發現裡面是空的,天啊!裡面全爛掉了!r棵也一樣,最後我把他們全給埋了!結果塑膠盆全陣亡了!

給搭上死亡盆栽的蕃茄們:

你們搭上這死亡盆栽竟一去不回,害我十分難過,食不下嚥,唉!真令人悲哀!

子彧爸爸泣血

 

快速跳頁:  自我介紹 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