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天氣晴

頂樓那群勇敢的蕃茄寶寶們,雖然遇上乾旱季節,仍不畏懼的向上生長,又長高了!

 

7.6㎝

G

4㎝

給勇敢的蕃茄寶寶:

你們要趕快長大喔!

期待的子彧爸爸上

5/10 天氣晴

今天水庫的水位又下降了,我不禁擔心蕃茄,如果再不下雨,他們會不會可死掉,想著我趕忙到樓上澆水,還好我事先都為他們撐上一把「紗窗傘」,可以擋住一些烈陽,目前都長得很好。

 

8.1㎝

G

4.3㎝

給蕃茄寶寶們:

真高興你們都長這麼大了,過幾天就給你們搬新家了呦!

子彧爸爸

5/12 天氣晴

蕃茄寶寶們越來越大了我預計再過幾天就可以移植了!

 

10㎝

G

4.5㎝

5/14 天氣晴

昨天量過蕃茄的身高最高的ㄗ已超過十公分了,都長到盒子外了,我和姊姊商量結果決定今天移植,我準備三個花盆,原來準備一盆水耕,但因材料不夠所以放棄,只實驗土種的。

 

 

 

我用三種不同的花盆,一個是瓷盆、一個陶盆、一個是塑膠盆,每一盆都有一棵較高的和一棵較矮的,其他的再平均分配,結果如下:

 

棵數

最高

最矮

放的位置

(都放在牆邊)

瓷盆

3

M

西方

陶盆

4

A

G

南方

塑膠盆

3

北方

  陶盆                 塑膠盆

給蕃茄寶寶們:

住新家的感覺不錯吧?!你們要快快適應環境才會長的更好呦!

子彧爸爸

都各為他們撐「紗窗傘」。

我對剛搬新家的蕃茄寶寶們說︰「你們長大了給你們換新家,你們要長的更快更高,趕快開花結果。」

5/15 天氣雨

下雨了!我坐在電腦前,看著「科學小芽子」,就聽到雨聲,結果我看到窗外下雨了,我馬上衝上去看蕃茄,因為雨越下越大所以我無法量我那些寶貝的身高,說實在的,我很擔心的是那些剛「搬家」的蕃茄,會不會被雨淋死,不過目前看起來還好。不過沒關係,能下雨真好,真希望我有通天本領能呼風喚雨,那全台灣就可以解決水荒,我的蕃茄也不用擔心會渴死。

5/16 天氣雨

今天又下雨了,真是太棒了!我撐傘上樓看蕃茄,結果發現陶盆最小的蕃茄已經奄奄一息!唉!我的蕃茄真命苦,不是被乾死的,就是被雨水太多淋死,希望老天做做好事,讓雨水平均一點。

5/18 天氣陰

哇!我的蕃茄長好高啊!最高的已經13.1㎝了。莖變粗,葉子長得很多了,最多的長了16片葉子,看來他們已經完全適應新盆子了,太好了!

給蕃茄寶寶們:

你們都已經適應環境了,真是棒極了!努力的長大吧!

望「茄」成龍的子彧爸爸拜託

5/20 天氣

今天蕃茄寶寶以快速成長,其中以瓷盆的成績最為輝煌,不知是不是分配不均,瓷盆最小的M棵竟打敗了在5/8號到現在就幾乎長幾公分的ㄤ棵,這是一個好消息也是一個不好的消息,好消息是瓷盆的蕃茄竟營養這麼好,壞消息是塑膠盆的蕃茄營養太少養分可能也不多所以再幾天我可能會施肥,情形如下表。

 

最高代號

最低代號

最高身高

 

最低身高

瓷盆

M

14

10

陶盆

A

G

12.8

5

塑膠盆

9.2

6.5

 

快速跳頁:  自我介紹 其他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