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日 天氣晴

今天我把從亞森農場拿回來的種子種到長方形淺底的盆子中,我事先準備一小盆子,加入土,並將土完全弄平,再把種子灑到盆子上再把泥土覆蓋上去,之後我就把水淋上去 。

蕃茄的內在美

4/16日 天氣雨

下雨了!但是我和姊姊仍撐著傘上去觀察,可惜種子仍尚未發芽。

4/18日 天氣陰

今天天氣有點冷,我跑上去看,盆子的泥土已經龜裂了,我趕緊加水,我想可能是天氣太乾燥了。

4/20日 天氣晴

這一天我上去看,有一棵種子發芽了,哈~哈!真是太好了!總算有一點成就感!

還有一個種子從泥土裡跑了出來,我細心的把它再埋回去,那個跑出來的種子已經發芽,我希望它能再長大。

蕃茄的芽

 

4/22日 天氣晴

我今天去看我所種的蕃茄,我又驚又喜的發現,又長出好多棵了!我慢慢的數著:1、2、3、4、5……45,哇!我居然「生了」 45棵蕃茄寶寶!我拿了一把尺為他們量身高,其中最小的蕃茄寶寶是0.3公分,最高的是2公分!

親愛的蕃茄寶寶們: 

  你們要乖乖的吸收養分,努力成長喔!

愛你們的子彧爸爸上

4/23日 天氣晴

今天只有44棵,因為其中有一棵已經死了,不過,那些蕃茄好像在比高似的,昨天是A棵比較高,今天是ㄗ棵比較高。

最高

ㄗ棵

2.5㎝

最低

B棵

0.3㎝

 

給在天堂的蕃茄寶寶:

我原本期待看到你結婚生子(開花結果)如今是看不到了!嗚~~~真是令人難受啊!

愛你的爸爸上

4/25日 天氣陰

這天是大陰天,風好大,我仍跑上去看,不幸的是有一棵承受不了強大風力,莖已經萎縮死了!死在泥土上,我只好把它埋在土裡,不過我發現A棵很想奪回它的最高頭銜,不過ㄗ棵一口氣又長了0.5㎝,所以A棵還是第二。

最高

ㄗ棵

3.0㎝

最低

B棵

0.4㎝

 

快速跳頁:  自我介紹 其他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