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次的觀察活動,上星期六(4/13)我們全家特地去新竹關西的亞森農場參觀,因為那裡有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品種的蕃茄。

爸爸的朋友,也就是亞森農場的場長,先為我和姊姊說明蕃茄成長的大略情形,並仔細教導我和姊姊如何種蕃茄,他也回答我們一些關於此次報告中的種種疑問,他對於各種蕃茄種植得十分有心得,令我不禁打從心底佩服的稱他為「蕃茄專家」呢!

聽完場長的解說後,我們就進入他的「聯合國蕃茄園」,裡面有來自日本的黃金蕃茄、荷蘭的牛肉蕃茄,還有以色列、大陸……各品種的蕃茄,有的蕃茄還比我的兩個拳頭還大呢!也有看到三胞胎似的蕃茄!

廠長隨後送我們一些蕃茄種子,回家後我和姊姊將他們種入土中後先培養種苗,每天觀察他們的生長。

 

蕃茄的身分證

       姓名:蕃茄

本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

綽號:甘仔蜜、臭柿子、西紅柿

 祖籍:南美祕魯

生長期:一年生草本 喜歡的氣候:白天:不能超過攝氏24度

夜晚:不能低於攝氏18度        怕濕  

    身高:約1~2公尺

長相:主莖:30~60分高會倒地伏行,需建支架立起來

                 葉:互生,羽狀複葉,小葉9~19枚,卵形或橢圓形,先端尖有深鋸齒,葉面有絨毛和油脂,有驅蟲功能

花:開黃花,節間抽出花枝,萼片細裂,花瓣具多枚裂片

果:扁球形,紅熟即可生食

內涵:有豐富維生素、酵素、果膠等各種營養,可幫助消化,預防高血壓、貧血,偷偷告訴你,還可以減肥呦

         配偶:同株近親交配

 

快速跳頁:  自我介紹 其他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