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前一陣子聽美國在考慮要把月球炸掉,聽說這個想法早在多年前蘇聯就有提出過了,雖說炸掉會有好處,可是相對的會不會有什麼壞處呢?還有,之前看過一個特別節目,內容是指人類其實根本沒上過月球,根據他們提出的疑點讓我現在也覺得美國根本就沒上過月球(而且民調也顯示有 70% 的美國人認為他們沒登陸月球),你們認為呢? (mm/mmm/mmmm/m)  

陳正鵬老師:
 
這是標準流傳在網路上可怕而無知的笑話,聯合國曾經宣佈:所有天體均為全人類所有,非為某一國家所獨占,因此聽說「美國考慮要把月球炸掉」,實在覺得很好笑。一來月球不屬於美國,二來美國目前也無能力炸掉月球,「人類根本沒上過月球」這個論點,前一陣子也在網路上「風行」過一陣,認為整個登月過程都是在攝影棚內以「拍電影」的手法「拍攝」出來的。這些懷疑者所提出的論點,都是基於以一般的觀點,來看待劇烈環境變化下的月球表面,因此一一都被太空科學家所提出的正確解釋反駁了,認為是「沒有基本太空及物理知識者所言」。事實上,人類登陸月球時來回地球與月球之間,無線電通訊的指向以及異於地球的月球岩石,這都是鐵的事實。
 
時至今日,大家都知道地球是圓的,但在英國還存有稱為「地平社」的組織,他們堅信地球不是圓的而是平的,你要去跟他們辯論嗎?
 
下一個後續問題:第 0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