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室提供一人一套的樂高機器人教材供教室內操作 

 

近期課程請看活動看板

 

 

EV3機器人課程

樂高機器人課程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與丹麥樂高公司(LEGO)共同研發,利用樂高積木與電腦結合為教具,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科學創意教學課程。課程中教導孩子組裝64位元EV3智慧型積木,並利用圖形介面的的程式軟體,讓孩子簡單運用電腦滑鼠及數字鍵,完成機器人的程式設計,進而控制自己創作的機器人執行各種任務。

 

 

課程學習目標

每課程單元學習組裝一個不同的自動化機械或是執行特定功能的機器人,內容包含機械結構的組裝、電腦程式的編撰與感應器的應用。

 

 

*組裝模組積木學習科學原理

藉由機械模組積木的組裝操作,讓孩子在享受創作的樂趣過程中,認識結構與力、槓桿、滑輪、齒輪、輪軸等物理原理,同時與自己的生活經驗做連結,轉換為作品的創作經驗。

 

 

*編撰電腦程式控制機器人

電腦圖形介面的程式設計淺顯而易懂,讓孩子對於撰寫電腦程式驅控機器人充滿興趣與自信,藉此培養孩子程式次序概念,並發展邏輯思維的能力。

 

 

*融合高科技感應器應用

EV3智慧型積木結合了光源感應器、超音波感應器、音源感應器、觸控感應器、顏色感應器、紅外線感應器,以及可控制內建角度感應器的互動式伺服馬達。 課程中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介紹高科技感應器的功能,並引導孩子正確地應用各式感應器、使用時機與方式。

 

 

*增進孩子的創意與溝通能力

由於每位孩子設計的機器人結構、程式不盡相同,產生的問題也截然不同,所以,組裝沒有所謂的一次成功,必須反覆不斷的測試、修正、找出問題、解決問題,這也是課程的精髓所在。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激發孩子的思考能力與創造力,並藉由合作共學增進孩子的表達與溝通能力。  

 

 

 

台北市私立小芽子文理短期補習班
電話:02-23679911  傳真:02-23625340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26號3樓之3
網址:www.bud.org.tw  科學小芽子
立案證號:北市補習班證字第509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