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

圖片 0051  [海  洋]:誰把牛奶倒進海裡?(其他關鍵字:溫泉,地熱) (鏡頭下的科學單元∼0051)

圖片 0022  [海  洋]:海上的蜿蜒小徑(其他關鍵字:洋流,潮流交界線,潮界線,流界) (鏡頭下的科學單元∼0022)

030646  [海  洋]:請問:洋流的方向一定是固定的嗎?洋流對船隻的航行有幫助嗎?(其他關鍵字:黑潮) (taipei/志清國小/5/christine)

030395  [海  洋]:為什麼海水不能喝? (屏東縣/潮昇國小/五年級/戴伊妘)

030376  [海  洋]:請問空氣中的水蒸氣大部分從哪裡蒸發來的? (台北市/信義國小/五年級/小羽)

 [海  洋]:你知道嗎?-巴拿馬運河的兩端分別是太平洋與大西洋。由於太平洋海水較鹹、密度較大,在雨季時,太平洋端的海平面會比大西洋端低上30公分。 (你知道嗎?2003/01/03)

021232  [海  洋]:為什麼潮汐隔一天就晚50分? (高雄/五福國中/3/周玥明)

020926  [海  洋]:海水ㄉ運動,可以提供我們那些發電能源呢?(其他關鍵字:潮汐發電,水的位能) (新店/XX國中/國一/依璇~*)

020611  [海  洋]:生為一ㄍ大一新生....讀ㄌ那ㄇ久ㄉ地理?我不太敢相信...台灣海峽有「海溝」?台灣海峽應該不是原本和大陸相連的,所以他應該是ㄍ「大陸棚」!新聞都說那邊有ㄍ「海溝」 我想「深溝」應該比較恰當ㄅ??那海溝定義是什ㄇㄋ?有規定要多少公尺以上才叫海溝ㄇ?? (苗栗/東海大學/一年級/徐筠修)

020474  [海  洋]:我想.....一個高中生問這個問題因該是很蠢吧??可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為什麼海浪一定是拍打向岸邊呢?難道不會朝其他的地方拍打過去嗎? (台南市/瀛海中學/高中一年級/小小)

020450  [海  洋]:冰山是由海水冷凍形成的嗎? (***/西園/3年級/楊盛宇)

011161  [海  洋]:我的地理自修上寫說:世界三大洋中,太平洋的鹽度最低,我拿去問我的老師,她的回答是:海洋越小,鹽分越高,而太平洋最大。我想請問,為什麼海洋越小,鹽分越高??(其他關鍵字:海水的鹽度) (嘉義縣/大林國中/三年級/大頭李)

011155  [海  洋]:請問什麼是「引潮力」呢?它是如何形成的呢?(其他關鍵字:潮汐力,萬有引力,重力) (高雄縣/國中/三年級/霓霓)

011153  [海  洋]:「黑潮」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它真的很「黑」嗎?它是否有流經台灣海峽,這對台灣會有什麼影響呢?(其他關鍵字:洋流,暖流) (高雄縣/國中/三年級/霓霓)

011138  [海  洋]:請問黑潮為何一定由南向北流動,是什麼原因呢?(其他關鍵字:洋流,盛行風,北太平洋洋流系統) (新竹縣/新竹縣新豐國中/二/marine)

010631  [海  洋]:海洋對天氣的影響?(其他關鍵字:氣候,水的比熱) (台北市/劍潭國小/五年級/齊齊)

010583  [海  洋]:何謂沿岸流?(其他關鍵字:海浪,波浪的折射,沈積物的搬運作用) (台中縣/瑞峰/6年1班/牙牙)

010548  [海  洋]:為什麼碎浪是白色的呢?也就是說:為什麼泡沫是白色的呢?如果要向小學五年級的小朋友解釋要怎麼說呢?謝謝!(其他關鍵字:浪花,波浪,海浪,光的散射) (台北市/國北師/大一/吳佳娜)

0103101  [海  洋]: 我知道24小時中台灣在月軌漲退潮各2次,那24除4=6,請問每6小時海水一漲一退是固定的嗎?(其他關鍵字:漲潮,退潮,潮汐) (台北市/敦化國中/二年級/Da-wei)

000766  [海  洋]: 請問黑潮經過台灣哪些地方? (台北縣/海山國中/二年級/燕山)

000747  [海  洋]: 海浪是怎麼形成的?(其他關鍵字:波浪) (台北縣/國小五年級/李亞明)

000405  [海  洋]: 海溝是如何形成的?世界最深的海溝在哪裡?有多深?(其他關鍵字:海洋板塊,大陸板塊,板塊運動,島弧的形成,馬里亞納海溝) (台北縣/淡水國小/六年級/小精靈)

991258  [海  洋]: 海洋為何有水深兩百公尺的大陸棚?(其他關鍵字:大陸坡,棚界,海岸侵蝕或沈積作用) (屏東縣/東新國小/二年級/季樺)

991225  [海  洋]: 南極和北極的冰山會不會融化?如果會,會淹沒哪些國家?(其他關鍵字:溫室效應,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 (台北市/興華國小/四年級/吳岱穎)

991124  [海  洋]: 海底火山如何造成海底礦床?地球上哪些地方是湧昇流區? (國中三年級/cjko)

990719  [海  洋]: 海洋有多深?(其他關鍵字:馬里亞納,馬里亞那海溝,東加海溝,克馬德海溝,菲律賓海溝) (Carol)

990649  [海  洋]: 海洋有多大? (永和市/雙園國小/三年級/陳敬堂)

990572  [海  洋]: 海水為何是藍色?深海、淺海有何不同?(其他關鍵字:光線的吸收波長) (彰化縣/溪中三年級/香腸)

990486  [海  洋]: 海嘯是怎樣發生的?世界上有那些地區會發生海嘯?海水的密度受那些因素所控制? (新竹市/李文文)

990230  [海  洋]: 為什麼會有陰陽海呢?又為什麼會是彩色的呢?(其他關鍵字:重金屬污染) (中壢市/新明國小/六年級/夕法)

990221  [海  洋]: 請問海平面3000公尺以下有什麼生物嗎?(其他關鍵字:深海生物) (高雄市/福東國小/四年級/劉軒銘)

990162  [海  洋]: 為什麼會有漩渦? (桃園市/北門國小/二年級/汪敬瑜)

981245  [海  洋]: 為什麼有潮汐?(其他關鍵字:月球引力,引潮力) (鳳山市/大仁國中/一年級/Tim)

981217  [海  洋]: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其他關鍵字:海鹽) (台北縣/秀山國小/一年級/黃柏崴)

981126  [海  洋]: 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Kmonb)

981003-1  [海  洋]: 海裡有什麼物質? (屏東市/九如國小/六年級/李鐘林)

980923  [海  洋]: 為什麼月亮到的地方都漲潮? (台中市/東大附小/四年級/蘇適)

980715  [海  洋]: 請問臺灣附近海域是不是有很深的海溝?不然為什麼飛機掉到海裡都撈不到,而鐵達尼號卻找得到?(其他關鍵字:沈船,台灣沿海海底地形圖) (台北市/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