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軒:蟋蟀生活史

我的名字是周子軒,乳名叫仔仔,英文名字是Andy。我的最大興趣就是昆蟲,不論山上找昆蟲,或是參加昆蟲夏令營,或是書上談昆蟲學,找昆蟲圖鑑,看昆蟲展,甚至昆蟲圖鑑VCD,我都很喜歡。至於其他興趣,我最愛數學,還有英文,鋼琴,和小提琴。我喜歡想一想,也喜歡問一問,當然也很愛玩一玩,昆蟲和玩具車是我的最愛。

這次參加小小觀察家,是媽媽和爸爸幫我報名的,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活動可以參加,當星期六收到通知通過初選,我真的高興極了!這樣可以有理由一直盯著昆蟲看很久,媽媽也不會叫我去寫國語評量,多麼棒呀!

景程哥哥建議我觀察蟋蟀,因為他說可以看到蟋蟀的成長,很有趣。我們決定好好的來認識蟋蟀,因為我沒養過這種昆蟲,這樣會很有挑戰的。

  我打算先從牠的公母開始判斷,需要多久會長多大?牠們愛吃的東西,會不會叫?怎麼樣會吵架?生活情形,什麼時後可以產卵?等各方面去認識蟋蟀。我從來沒有養過蟋蟀這種昆蟲,也從來沒有這樣仔細的記錄觀察一種昆蟲,我請爸爸、媽媽、姐姐一起幫我,還有諶老師打電話給我,我覺得很開心,又很期待,我會加油喔!

快速跳頁: 報告1  報告2  報告3  報告4  報告5  報告6  報告7  報告8  總結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觀察報告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