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誠樂:中型金蛛

 

  我是區誠樂,「區」字要念成「ㄡ」,「樂」字要念「ㄌㄜˋ」,現在就讀台北縣麗林國小四年六班,除了忘東忘西的個性外,我的喜好常讓老師們無可奈何,我喜歡帶蜘蛛、蜥蜴或是大青蛙進教室,大家都怕這些動物,這也難怪--因為這些動物通常是恐怖故事裡的大主角。

  我喜歡自然科學,因為它們潛藏著無限的奧秘。我喜歡觀看千奇百怪的動物疾馳在荒野中,那是一種美妙的享受!

  我想觀察研究的題目是:「八腳怪」的「捆仙索」--Argiope aetheroides yin et al, 1989「中型金蛛的絲」

  您知道我為什麼選擇這個題目嗎?因為蜘蛛絲的韌性是鋼的三倍,而且它的伸展度也很好,讓我非常吃驚,因此對蜘蛛著迷。

  
我喜歡蜘蛛是因為電影「八腳怪」的推出,看了這部電影後才發覺很多人對蜘蛛有深深的誤解,所以,我想讓大家知道:蜘蛛不是危險的「恐怖份子」。

  我將透過觀察紀錄、拍照、畫圖來觀察中型金蛛。現在大家更認識我了,希望各位也能介紹你自己,讓我們彼此更加認識。

快速跳頁: 報告1   報告2  報告3  報告4  報告5  報告6  報告7  報告8  報告9  總結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觀察報告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