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九日 天氣晴 晚上十點

我把寵物箱的蓋子打開,正在研究牠們的進出口,發現環環把牠原本貼得緊緊的前翅分開了,我靜靜的等待牠的下一個動作,冷不防「轟」的一聲從我耳邊經過,然後就聽到有東西落地的聲音,原來是環環飛出了牠的牢籠,投奔自由了,只見牠落地之後,靜止了大約7秒鐘,就開始奮力的往前爬,我則努力的讓牠爬到我的紙板上,好把牠送回寵物箱。回到箱裡,牠又鑽回最安全的底部,我發現牠們鑽的洞都不是固定的,而且鑽進土裡後,牠還要像土撥鼠一樣在地底鑽一段大約5公分長的路才會停下來。

 

六月二十二日 天氣晴 晚上九點

對照組已經有一隻幼蟲(名叫大1),也和悠悠一樣在椰子屑上面做蛹室,一天之間,牠有時仰著頭靜止不動、有時右側睡、有時左側躺,不曉得還要多久才能完成?

環環的體型越來越大,比死掉的哉哉多了0.3公分長,這或許是我改餵食剛腐爛的水果,迎合了牠們的食性,比起以前每天換新鮮水果餵食的食量要多的緣故吧!

 

六月二十三日 天氣晴 晚上九點

1早上 已經停止不動了,維持右側睡的姿勢,到下午三點卻看牠改成平躺,頭尾翹起。

 

六月二十四日 天氣晴 晚上十點

1的外皮更黃了,而且乾乾的。

 

六月二十八日 天氣晴 晚上十點

1的外皮變成褐色、乾燥,像一個薄薄的盒子在保護著裡面的蛹,不要受到傷害。我要出去玩好幾天,希望再看到牠的時候,牠已經是個美麗的蛹了。

我切了一片大西瓜放進寵物箱,以備裡面四隻成蟲的需要。

 

七月四日 天氣晴 下午六點

1沒有化成蛹,留下的前蛹已經死掉了,以前悠悠死掉的時候,外皮已經裂開,而大1的前蛹還很完整,牠的生命比悠悠要短的多。大2已經變成黃色了,牠選擇箱子的底部做蛹室。

我放在寵物箱的西瓜已經爛成一攤水,非把泥土換掉不可,於是一鏟一鏟的把爛土挖出來,卻發現了好幾個大約0.4cm,圓圓白白的東西,我拿起來摸摸看,咦!這不是蛋嗎?快把它拿起來,放在另一個寵物箱,舖上泥土,再檢查成蟲,嗯!四隻都好好的,牠不像蟬那麼可憐,生了蛋就結束了牠的一生。

今天到菜市場向水果商要了一個很大的壞水梨,明天就可以知道這幾隻蟲喜歡吃梨還是桃子了。

↑蛋的近照,我拍的不錯看ㄅ!

 

七月五日 天氣晴 下午六點

 

圓圓進駐在水梨裡面,被甜汁吸引,一點都不在乎現在是白天、夜晚,我試著把牠捉離,卻怎麼也無法把牠和水梨分開。更厲害的是阿呆,牠從水梨接近泥土的地方開始往上吃,把一個大水梨吃的像燈籠一樣。

今天我要開始嘗試用各種刺激的味道,看看能不能驅離成蟲,我先把切碎的紅辣椒放進土裡,再觀察牠們的動靜,卻發現經過了五個小時,牠們還是「老神在在」,根本就不受影響呢!

↑大饞鬼---圓圓

 

七月六日 天氣晴偶雨 下午三點

靠近寵物箱就會聞到濃濃的壞水果味,我的蟲蟲卻怎麼也不肯離開,看著那個慘不忍睹的寵物箱,哦!我真後悔找到一個這麼美味的食物。

 

快速跳頁:  自我介紹 報告:

Arrow_l 回小小觀察家名單   下一頁 arrow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