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學苑
回首頁 回科學小芽子首頁 回中華少年成長基金會首頁 回成長學院首頁
  科學教室 數學教室 寫作教室 主題營隊 天文教室
上課情形一

上課情形二

上課情形三

科學小芽子數學教室 國小數學班

遊戲中親近數學 「邏輯思維  關鍵能力  課業連結 」三管齊下

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都會碰到有關數學的問題,但是一提到數學,很多人就『傷腦筋』了。其實,數學是一門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的學科。

為了幫助小朋友克服對數學的恐懼感,我們設計了生活化的課程,透過各式各樣教具的操作與演練,幫助孩子們認識數學的抽象本質,以建構完整的數學概念,提昇孩子們數學的興趣、信心和能力。

數學教室的課程內容有:
一、將課本中難懂的數學問題,以活潑有趣的活動和教具,引導小朋友完全理解。
二、將高中以下可淺化給小朋友接受的數學概念,以遊戲的 方式讓小朋友先行接觸。
三、將日常事物中所隱含的數學原理納入課程 設計,讓小朋 友感受數學無所不在,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

、二年級

課程規劃配合孩子的認知發展階段,教學上採開放式的學習及多元性的思考角度。在這時期他們的小腦袋瓜喜歡不停地轉動,鼓勵他們去想、去做,勇於嘗試發表自己的想法,建立起對數學思考的自信心。課程中融入生活情境故事,引發學習動機,把數學的應用趣味化、遊戲化。

三、四、五年級

除了原有邏輯思考的策略性數學課程外,更加深加廣於學校課程的連結,對於每個單元均強化主題性的歸納與統整,讓孩子清楚明確地玩其所以然,知其所以然。在課程設計上分別針對這三階段年級層的孩子所應具備的數學關鍵能力循序漸進式地給予啟發與增強。而老師對於學生學習上所遇到的盲點與迷思,將適時給予正確而有效的指導。從數學遊戲活動中兼顧思維能力與課業成效,快樂而紮實的學習方式,讓孩子玩得開心、學得有自信。

六年級

因應現階段國中、國小數學課程銜接問題的缺憾,特聘教學技巧高超專業資優的名師,統籌規劃六年級整學年度的系統課程,除了對於學校課業更有深度、更有效果的掌握與復習外,同時將原來遺漏的許多應用問題如水流、雞兔、牛頓、植樹、集合等這些令孩子頭痛的難題,教導有效易懂的解題技巧,提早讓孩子在整個國小數學概念的學習上游刃有餘;而面對國中的銜接學習更可免於恐懼、輕鬆過關。

如果您對數學教室的相關課程內容,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歡迎與我們聯絡!

◎聯絡電話:(02)2367-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