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年成長文教基金會
2023兒童夏令營簡介

    


暑假到了,最超值的2023兒童夏令營來了,有飆速遙控爬牆車、空氣火箭動力科學、台大自然微觀探索、組裝拳擊機器人、羅賓魔術兒童夏令營,還有靜電創意科學、樂高動力機械、手勢感應扭變特技車、紅外線智能機器人兒童夏令營,今年暑假各種類型的2023兒童夏令營隊,絕對令人期待喔!


~清涼帶勁   FUN暑假~

2023小芽子安親夏令營  7/3(一)~8/29(二)       對象:國小學生
結合營隊、才藝及課輔功能,是兼顧課業、身心調劑,家長安心託付的好所在。每週除有專業主題營隊外,其他課程更包含益智遊戲、生活技藝、創意美食、知識百科、美術創意、自然科學實驗、戶外體適能活動遊戲…,內容豐富多元、活潑有趣。


飆速遙控爬牆車~動力科學營  7/3(一)~7/4(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先透過動手組裝樂高機械模組,引導小朋友認識汽車機械結構,理解槓桿力學、滑輪組合、齒輪 傳動、輪軸功能等原理。飆速玩瘋爬牆車,不僅垂直爬牆,更要爬上天花板。體驗大氣壓的魔力,破解馬德堡半球的秘密,理解真空負壓原理。
 費用: 3280元(含紅外線遙控爬牆車一組、實驗教材、保險、午餐)


植物大戰小野人~微觀探索營  7/10(一)~7/11(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小小老師帶領小腳ㄚ奔向台大傅園與椰林大道探險,當個小野人,穿梭在熱帶叢林與低海拔的樹海中。觀察顯微鏡下精彩的小宇宙;把植物的顏色抓出來,實驗色層分析;還有在植物的育嬰房裡,解剖形形色色的果實;再加碼認識「蓪草」這個紙玩藝兒。
 費用:2980 元(含實驗教材、保險、午餐、車資)


水火箭&空氣火箭~力學營  7/17(一)~7/18(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火藥的發明為火箭找到了動力,改以水及空氣會有什麼另類的變化?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大氣 壓力,誰是大力士?透過許多空氣動力學的實驗,探討兩種火箭發射的原理與變因。戶外發射 大賽,比比看誰的水火箭和空氣火箭射程最高最遠!
 費用: 3280 元(含腳踩空氣動力火箭一組、實驗教材、保險、午餐)


組裝拳擊機器人~STEM教育營  7/24(一)~7/25(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藉由拳擊機器人的動手實作組裝的過程中,瞭解馬達、齒輪、滑輪、轉軸與控制器等組件的機械結構,並認識齒輪傳動、扭力轉速、滑輪組合、力學的物理原理。利用兩動線控方式操控拳擊機器人的前進、後退、轉彎及左右出拳等,模擬拳擊選手出擊對戰的動作。
 費用: 3280元(含拳擊機器人一組、實驗教材、保險、午餐)


大魔競~羅賓奇幻魔術營  7/31(一)~8/1(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變!變!變!變魔術!羅賓老師帶來多種超炫的魔術,引領你進入魔界奇幻世界!搭配專業道具,傳授你掌握魔術精髓,以毫無破綻的快、狠、準魔術手法,讓你一點就通、一學就會!天生愛耍帥,不甘於做個「凡人」的你,趕快加入我們「大魔競」現場,魔界霸主等你來挑戰!
 費用:3280元(含魔術道具材料、保險、午餐)


手勢感應扭變特技車~科技營  8/7(一)~8/8(二)    對象: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先透過電學概念,結合紅外線感應器,DIY手勢感測各種實驗;再來探討麥克納姆輪斜珠式輪胎如何前進後退、橫向飄移、斜向前進、360度原地轉向的全方位萬向功能,探討到底分力合力誰最行?最後用手勢感應操控,進行各項扭變特技的越野障礙賽。氣勢非凡就愛耍帥的你,準備登場較勁囉!
 費用:3280 元 (含手勢感應扭變特技遙控車一組、實驗教材、保險、午餐)


靜電愛FUN電~創意科學營  8/14(一)~8/15(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咦!電還有分靜的和動的啊?天啊!你看過紙蛇會跳舞嗎?章魚如何在空中漫天飛舞?超酷的靜電棒和自製萊頓瓶,擦出了什麼火花,竟然讓大家瞬間同時驚聲尖叫?還有讓人「怒髮衝冠」的 范氏起電器及魔幻電漿球到底會不會觸電呢?今夏讓你好好FUN電一下!
 費用:3280元(含魔幻電漿球一組、實驗教材、保險、午餐)


樂高恐龍~動力機械營  8/21(一)~8/22(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透過動手組裝樂高機械模組,引導小朋友認識機械結構,理解槓桿力學、滑輪組合、齒輪傳動、輪軸功能等物理原理。若再進一步結合自動控制與電腦程式,即可驅控機器人執行各種指令動作。 這次營隊以「機械恐龍」為主題,探索各種恐龍族群的結構。
 費用: 2980 元(含一人一套的樂高積木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紅外線‧手勢感應~機器人營  8/28(一)~8/29(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將小型電路板結合紅外線感測元件、光敏電阻、電晶體等進行各項感測實驗。讓機器人可以整齊劃一,也可以群魔亂舞。除了遙控器控制,更能手勢感應機器人使其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看看酷炫的AI機器人要如何在魷魚遊戲中過五關斬六將,順利的闖關達陣?
 費用:3280元(含智能機器人一組、實驗教材、保險、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