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年成長文教基金會
2019兒童夏令營簡介

    


暑假到了,最超值的2019兒童夏令營來了,有科學、昆蟲、木工、無人機、廚房化學、船舶科技、自然步道兒童夏令營,還有電子積木、動力機械、Micro:bit及Scratch3程式設計兒童夏令營,今年暑假各種類型的2019兒童夏令營隊,絕對令人期待喔!


~清涼有勁   FUN暑假~

 

◎2019小芽子安親夏令營 7/1(一)~8/29(四)對象:國小學生

結合營隊、才藝及課輔功能,是兼顧課業、身心調劑,家長安心託付的好所在。每週除有專業主題營隊外,其他課程更包含益智遊戲、生活技藝、創意美食、知識百科、美術創意、自然科學實驗、戶外體適能活動遊戲…,內容豐富多元、活潑有趣。


◎飛行玩咖~炫技無人機 7/1(一)~7/2(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讓我們跟著空拍機夢想飛行器,體驗從空中俯瞰這個世界。還有,人手一架具有氣壓定高及避障系統的紅外線遙控無人機,把最酷炫的無人機輕鬆玩弄於雙手之中,進行一場互動感應的特技無人機燈光秀展演。
費用:3280元(含一架紅外線遙控炫技無人機《空拍機僅供體驗》、保險、午餐)


◎飆速者聯盟~遙控爬牆車 7/8(一)~7/9(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透過動手組裝樂高機械模組,引導小朋友認識汽車機械結構,理解槓桿力學、滑輪組合、齒輪傳動、輪軸功能等原理。飆速玩瘋爬牆車,不僅垂直爬牆,更要爬上天花板。體驗大氣壓的魔力,破解馬德堡半球的秘密,理解真空負壓原理。
費用:3280元(含紅外線遙控爬牆車一組、保險、午餐)


◎小小魯班~木工體驗營 7/15(一)~7/16(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你知道嗎?發現地心引力的牛頓,小時候就非常喜歡做木工。可以「用」,可以「玩」,又能用力的敲打,是木工吸引孩子的最主要原因。「咚!咚!咚!」,科學小芽子帶領孩子跨出木工的第一步,使用簡單的「機絲頭」,上拴下鎖、東敲西釘,輕鬆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創意彈珠檯。
費用:3280 元 (含彈珠檯材料一套、保險、午餐)

 

◎無敵戰艦VS巡弋快艇~科技營 7/22(一)~7/23(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想解開萬噸之船不沉之謎嗎?讓我們一起來探討阿基米德的浮力趣味實驗!超威的雙螺旋槳推進器是如何讓船舶產生前進動力?遙控戰艦和快艇,全方位航行競速,看看誰的速度快?水上爭鋒就等你來操控~
費用:3280元(含遙控戰艦、快艇各一組、保險、午餐)


◎拳擊機器人~組裝科學營 7/29(一)~7/30(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藉由日本TAMIYA拳擊機器人的動手實作組裝的過程中,瞭解馬達、齒輪、滑輪、轉軸與控制器等組件的機械結構,並認識齒輪傳動、扭力轉速、滑輪組合、力學的物理原理。利用線控方式操控拳擊機器人的前進、後退、左右轉彎等,模擬拳擊選手出擊對戰的動作。
費用:3280元(含拳擊機器人一組、保險、午餐)


◎森林唱遊~昆蟲生態營 8/5(一)~8/6(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森林裡舉行了一場音樂會,想知道哪些鳴蟲在唱歌?螢火蟲為什麼發光?為了求偶還是為了驅敵?螳螂不只會捕蟬,還會抓魚?號稱最有野心的昆蟲掠食者,牠們有沒有天敵?偽裝大師竹節蟲到底多會偽裝?趕緊跟隨法布爾一起走進有趣的昆蟲世界,並幫竹節蟲佈置一個家喔!
費用:3280 元(含一套竹節蟲生態飼養箱、保險、午餐)


◎廚房食驗室~廚房化學營 8/12(一)~8/13(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我們每天吃各式各樣的食物,以獲得維持生命及成長所需的營養。但是,你知道這些食物的重要性、生長環境及特殊用途嗎?近年食安問題嚴重,你知道如何分辨天然與加工食品嗎?自己動手DIY,把廚房變成最酷的實驗室。還要去逛超市,選好食材,讓大家吃得開心健康喔!
費用:3280 元(含教材、食材、保險、午餐)

◎樂高兒童新樂園 ~動力機械營 8/19(一)~8/20(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動力機械實驗室(Simple Power Mechanism)透過動手操作與實體組裝機械模組樂高積木的過程,引導孩子從觀察、操作、測試、比較到最後合理結構的創意改變,並加強平面轉換三度空間的能力、手指精細動作的強化練習,讓孩子清楚認識具體的機械結構,理解槓桿力學、滑輪組合、齒輪傳動、輪軸功能等物理原理。
費用:2980 元(含一人一套的樂高積木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植物大戰小野人~植物園自然步道 8/26(一)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在室內體驗課程中,利用桌上遊戲, 檢驗植物的身分證,交換植物的名片,讓小朋友瞭解植物的分類、繁殖傳播的方式。更引導小朋友利用視覺、觸覺、嗅覺等方式進行野外的自然觀察。探索植物園裡的生物多樣性。讓我們一起到林蔭茂密的植物園探險吧!
費用:1480 元(含教材、保險、午餐、車資)

 

◎電子積木~STEAM DIY手作創作營 7/11(四)~7/12(五)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電子積木是集電路與程式高度模組化的一種數位學習套件,透過動手組裝電子積木模組,孩子不需要使用電腦,就能學習到基本的電子電路原理與數位邏輯概念,過程中培養孩子邏輯思維能力與創造力,奠基將來創作機器人程式設計的基礎。
費用:3980元(含一人一套電子積木+樂高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積木DIY夾子無人機~陸海空大作戰 8/8(四)~8/9(五)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積木夾子無人機擁有神奇特殊性,不僅有360度萬能通用夾,讓風葉全方位旋轉,而且機體可搭配樂高積木,隨意造型組合。另外,氣壓定高系統的懸停定飛,可維持穩定飛行;螺旋槳系統,可正轉或逆轉;無頭模式則不受限行進方向,可隨興高飛。除了無人機載體,還可自行設計懸浮戰車、電動水艇,轉換動力模式,讓陸海空創意無限大。
費用:4480 元(含積木夾子無人機教材一套、保險、午餐)


◎Scratch3 & Micro:bit STEAM~程式創客營 8/22(四)~8/23(五)對象:升四~六年級小朋友

Scratch 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開發的一套兒童程式語言,所有的指令都以積木來呈現。只要像組合積木一樣,就可以完成程式。而Micro:bit是英國廣播電視公司專為青少年的程式設計教育所開發的一種微型電腦,除了可學習編寫程式,更可結合其他的裝置元件,讓學童發揮創客精神,動手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數位作品,實踐STEAM教育理念。
費用:自備筆電3980元(含一人一套Micro:bit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