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年成長文教基金會
2017兒童夏令營簡介

    


暑假到了,最超值的2017兒童夏令營來了,有科學、昆蟲、恐龍、木工、指尖陀螺、戰鬥陀螺、雷射戰士兒童夏令營,還有樂高積木、動力機械、機器人及3D列印、SCRATCH程式設計兒童夏令營,今年暑假各種類型的2017兒童夏令營隊,絕對令人期待喔!


~清涼帶勁   FUN暑假~

 

2017小芽子安親夏令營 7/3(一)~8/29(二) 對象:國小學生
結合營隊、才藝及課輔功能,是兼顧課業、身心調劑,家長安心託付的好所在。每週除有專業主題營隊外,其他課程更包含益智遊戲、生活技藝、創意美食、知識百科、美術創意、音樂唱遊、戶外體適能活動遊戲…,內容豐富多元、活潑有趣。

 


指尖陀螺V.S戰鬥陀螺動力科學營 7/3(一)~7/4(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三圓指尖陀螺,快速調節舒緩躁動的情緒,訓練感官反應,精神專注力,利用陀螺旋轉原理,療癒舒壓最佳隨手神物。戰鬥陀螺—爆裂世代(BURST)新登場,全新等級再進化!天翼戰神、暴風巨神、魔王撒旦、翔翼戰神,四隊人馬來勢洶洶,準備一決高下!!
費用:3280元(含戰鬥陀螺+發射器、指尖陀螺各一組、保險、午餐)

 


尖端實驗科學營 7/10(一)~7/11(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在各種科展、自然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學科能力競賽中,都相當注重動手做實驗及數據處理與分析的能力。我們將尖端與最新的實驗加以轉化,並且跳脫傳統窠臼教學,著重實驗的操作、觀察與討論;透過實驗分析,驗證科學的定律。
費用:3280元(含實驗教材、保險、午餐)

 


恐龍時光機~侏儸紀霸主 7/17(一)~7/18(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解開恐龍的身世之謎?坐時光機重返侏儸紀;重現考古現場,實際體驗恐龍化石的挖掘過程。化石有如大自然留下的隻字片語,告訴我們遠古的事情!聽聽它們說些什麼?小朋友準備動身了~
費用:2980元(教材、保險、午餐)

 


小小魯班木工體驗營 7/24(一)~7/25(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你知道嗎?發現地心引力的牛頓,小時候就非常喜歡做木工。可以「用」,可以「玩」,又能用力的敲打,是木工吸引孩子的最主要原因。「咚!咚!咚!」,科學小芽子帶領孩子跨出木工的第一步,使用簡單的「機絲頭」,東敲西釘,輕鬆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創意成品。
費用:3280 元 (含日式椅材料一套、保險、午餐)

 


動感雷射機器戰士 7/31(一)~8/1(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除了組裝樂高機械模組,將結構做成各種創意變化的機器戰士,更新型態的雷射對戰,狙擊遊戲再進化!節奏快速,考驗精準射擊能力!「連發雄師、藍色獵豹、紅色飛鷹…」重裝登場,追求速度與精準,雷射槍瞄準下,無一遁逃,看看到底誰勝誰輸!
費用:3280元 (含一人一套雷射機器戰士、保險、午餐)

 


振動一夏~昆蟲生態營 8/7(一)~8/8(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蟲蟲是如何躲避敵軍不被發現?為何葉子上會有如地圖般的爬痕?牠們又是如何透過神秘的語言溝通與求偶?你知道甲蟲在大自然中負責什麼工作?大自然中若少了鍬形蟲、獨角仙這些甲蟲會變成什麼樣子?蟲蟲偵探們!趕緊拿著你的飼養箱與放大鏡,跟著法布爾一起探險去。
費用:3280 元(含一人一套昆蟲生態飼養箱、保險、午餐)

 


馬克機械手臂科技營 8/14(一)~8/15(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鋼鐵人」帶著新一代的馬克機械手臂回來了!帶你組裝未來科技「機器人」的機械手臂,分析機械手臂的結構,瞭解相關的重心、平衡、結構、齒輪、螺旋等運作原理。採用液壓系統操作,左右旋轉、上下升降、前後伸縮、抓取夾起等操控自如,小朋友人手一台,玩得不亦樂乎!!
費用:3280元(含機械手臂組裝教材一套、保險、午餐)

 


樂高動力機械大作戰 8/21(一)~8/22(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動力機械實驗室(Simple Power Mechanism)透過動手操作與實體組裝機械模組樂高積木的過程,引導孩子從觀察、操作、測試、比較到最後合理結構的創意改變,並加強平面轉換三度空間的能力、手指精細動作的強化練習,讓孩子清楚認識具體的機械結構,理解槓桿力學、滑輪組合、齒輪傳動、輪軸功能等物理原理。
費用:2980 元(含一人一套的樂高積木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樂高EV3機器人~遊樂園夢工廠 8/1(二)~8/2(三) 對象:升三~六年級小朋友

使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丹麥樂高公司共同研發的教具,利用圖形介面的程式軟體,設計機器人的程式編輯控制,EV3機器人是Mindstorms系列的最新第三代機器人,它的運算速度更快、程式功能更強,外加紅外線遙控器操作更有趣。課程包含機械結構組裝與電腦程式編撰,創作不同的自動化機械及執行特定功能的機器人。藉由兒童樂園主題式的單元,思考如何應用程式及機構,來完成不同的遊樂設施。
費用:自備筆電3980元(含一人一套樂高機器人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3D列印實驗室 8/3(四)~8/4(五) 對象:升四~九年級同學

透過3D設計軟體,結合現在最夯的3D列印技術,引導孩子經由動手做,培養主動思考學習的能力,發揮「創客」精神。突破「平面」的二維列印技術,體驗3D垂直空間列印,不可思議的神奇魅力!
費用:自備筆電4280元(含3D成品、保險、午餐)

 


SCRATCH & Mbot程式機械創客營 8/23(三)~8/25(五) 對象:升四~九年級同學

Scratch 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開發的一套兒童程式語言,所有的指令都以積木來呈現。只要像組合積木一樣,就可以完成程式。課程中結合Arduino單晶片控制板與Mbot自走車,除了編輯程式更結合硬體設備,讓孩子實作組裝課程單元中的模組,引導軟硬體統整能力,從操作中學習、玩樂中學習。
費用:自備筆電5480元(含一人一套控制板自走車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