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年成長文教基金會
2016兒童夏令營簡介

    


暑假到了,最超值的2016兒童夏令營來了,有科學、昆蟲、動物、魔術、直升機兒童夏令營,還有樂高積木、動力機械、機器人及程式設計兒童夏令營,今年暑假各種類型的2016兒童夏令營隊,絕對令人期待喔!


~清涼帶勁   FUN暑假~

 

2016小芽子安親夏令營 7/1(五)~8/29(一)
對象:國小學生

結合營隊、才藝及課輔功能,是兼顧課業、身心調劑,家長安心託付的好所在。每週除有專業主題營隊外,其他課程更包含益智遊戲、生活技藝、創意美食、知識百科、美術創意、音樂唱遊、戶外體適能活動遊戲…,內容豐富多元、活潑有趣。


紅外線遙控爬牆車動力科學營 7/1(五)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你知道遙控爬牆車為什麼可以吸附在光滑的牆壁上嗎?家裡的吸塵器又是根據什麼科學原理發明的呢?真空負壓原理到底是什麼啊?營隊將透過實驗讓小朋友體會大氣壓力的神奇魔力,破解馬德堡半球的秘密,並探討離心式風機系統如何驅動風機葉輪,讓空氣高速排出,使車身內部瞬時真空形成負壓差的運轉原理。

費用:1680元(含遙控特技爬牆車一組、保險、午餐)


昆蟲live狂歡秀 7/4(一)~7/5(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炎炎夏日充滿蓬勃朝氣,正是各類昆蟲出沒的季節!為什麼糞金龜是大自然的清道夫?昆蟲有各式各樣的避敵花招,包括外在擬態或是內藏毒液,都可能是致命武器喔!竹節蟲當偽裝大師背後的真相?甲蟲愛打架是為了搶地盤還是搶老婆?獨角仙頭上獨特的觭角有什麼用途呢?今夏每個小朋友都要替獨角仙佈置一個適合的家。

費用:3280元(含一人一套獨角仙生態飼養箱、竹節蟲飼養盒、講義、保險、午餐)




空拍玩咖~遙控直升機營 7/11(一)~7/12(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人類為了追求飛翔的夢想,動力飛行器不停的演進,而有了滑翔翼、動力飛機、直升機、太空梭…
你嚮往能操控無人空拍機,翱翔雲端,俯視大地嗎?現在讓我們跟著空拍機夢想飛行器,從空中俯瞰這個世界,順便在高空360度翻轉炫技;還有人手一架遙控直升機,實際操控直升機的方向與變速、定點降落。

費用:3280元(含一台紅外線遙控直升機《空拍機僅供體驗》、保險、午餐)



大魔競~羅賓奇幻魔術營 7/18(一)~7/19(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變!變!變!變魔術!羅賓老師帶來多種超炫的魔術,引領你進入魔界奇幻世界!搭配專業道具,傳授你掌握魔術精髓,以毫無破綻的快、狠、準魔術手法,讓你一點就通、一學就會!天生愛耍帥,不甘於做個「凡人」的你,趕快加入我們「大魔競」現場,魔界霸主等你來挑戰!

費用:3280元(含魔術道具材料、保險、午餐)

鋼鐵擂台~體感拳擊手 7/25(一)~7/26(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除了組裝樂高機械模組,將結構做成各種創意變化的拳擊手,更讓體感拳擊手重裝上場,十足挑釁的紅色『昇龍拳』,特色是擁有強力的左鉤拳,而造型神秘的藍色『百烈掌』,則擁有強力又高速的連續掌推,在鋼鐵擂台上,用實際雙手出拳的模式,看看到底誰勝誰輸!

費用:3280元(含一人一套體感遙控拳擊手、保險、午餐)




驚天動地~震盪的地球 8/1(一)~8/2(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地球自四十六億年前誕生後,仍然不斷的在變化著,火山爆發、地震海嘯…,而大自然的風、水也在經年累月雕塑著地貌。居住其上的我們,越瞭解地球的「脾氣」,就越能保障自己的安全。而且我們還要走一趟台大岩石步道,踏訪岩礦鑑賞區,認識各種地質的概況。

費用:2980元(教材、保險、午餐、車資)




動物方城市~面對面大驚奇 8/8(一)~8/9(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看過前陣子很夯的電影─「動物方城市」了嗎?裡面有各種可愛又有趣的動物。這個暑假,我們要好好認識這些動物囉!除了聽老師講解相關知識,我們還要實際和動物們面對面,體驗觀察動物的驚奇,發現更多牠們的奧秘!

費用:2980元(含教材費、動物出席費、保險、午餐)




創意科學玩很大 8/15(一)~8/16(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咦!電還有分靜的和動的啊?不生氣也能怒髮衝冠?是什麼讓我的眼睛受騙了?怎麼可能一分鐘能讓可樂結冰?古代皇帝洗臉用的水盆果然厲害!杯弓蛇影真有其事?水往上流、球往上滾?誰抓得住非牛頓流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創意科學實驗帶你玩其所以,知其所以然!

費用:2980 元(教材、保險、午餐)




樂高積木~童玩趣味玩 8/22(一)~8/23(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樂高動力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與丹麥樂高公司(LEGO)共同研發,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機械教具。透過動手組裝樂高機械模組,引導小朋友認識機械結構,理解槓桿力學、滑輪組合、齒輪傳動、輪軸功能等物理原理。有彈珠台、橡皮筋槍、弓箭射擊……等多樣用樂高組成的童玩喔!

費用:2980 元(含一人一套的樂高積木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樂高動力機械~四驅車競速大賽 7/26(二)~7/27(三)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樂高動力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與丹麥樂高公司(LEGO)共同研發,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機械教具。透過動手組裝樂高機械模組,引導小朋友認識機械結構,理解槓桿力學、滑輪組合、齒輪傳動、輪軸功能等物理原理。若再進一步結合自動控制與電腦程式,即可驅控機器人執行各種指令動作。這次營隊以「四驅車」為主題,探索四驅車齒輪傳動結構。

費用:3580 元(含一人一套的動力機械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樂高EV3機器人~機器人夢工廠 7/28(四)~7/29(五)
對象:升三~六年級小朋友

使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丹麥樂高公司共同研發的教具,利用圖形介面的程式軟體,設計機器人的程式編輯控制,EV3機器人是Mindstorms系列的最新第三代機器人,它的運算速度更快、程式功能更強,外加紅外線遙控器操作更有趣。課程包含機械結構組裝與電腦程式編撰,創作不同的自動化機械及執行特定功能的機器人。藉由「機器人夢工廠」的主題,來思考如何應用程式及機構,完成各種工廠的自動化任務。

費用:自備筆電3980元(含一人一套樂高機器人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SCRATCH電腦遊戲程式設計營 8/25(四)~8/26(五)
對象:升四~九年級同學

SCRATCH是一套圖形化的程式設計軟體。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所開發的一種視覺化與積木組合式的程式語言,它讓撰寫電腦程式變得簡單易學,無需艱澀的程式語言語法,只要利用滑鼠的拖曳方式,將指令拖拉放定位,就能輕鬆完成屬於自己所創作的遊戲數位作品。課程中結合Arduino單晶片控制板與LEGO樂高積木,除了編輯程式外,更結合硬體設備,輕鬆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動漫遊戲及驅控機器人。

費用:自備筆電3980元(含一人一套控制板感測器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