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年成長文教基金會
2015兒童夏令營簡介

    


暑假到了,最超值的2015兒童夏令營全部到齊了,有科學、昆蟲、桌遊、木工兒童夏令營,還有廚房化學、機器人、動力機械、程式設計兒童夏令營,今年暑假各種類型的2015兒童夏令營隊,絕對令人期待喔!


~清涼帶勁   FUN暑假~

2015小芽子安親夏令營 7/1(三)~8/28(五)
對象:國小學生

結合營隊、才藝及安親課輔功能,是兼顧課業、身心調劑,家長安心託付的好所在。每週除有專業主題營隊外,其他尚有益智遊戲、生活技藝、創意美食、知識百科、美術創意、音樂唱遊、球類與生存遊戲…,內容豐富多元、活潑有趣。



◎水火箭科學營 7/1(三)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1680 元(含一人一套的水火箭發射架及教材、保險、午餐)

「水火箭」衝上雲霄的動力來源到底是水還是火呢?為什麼水火箭不需要火藥或電力配置就可以噴射飛行?教你利用環保回收的寶特瓶,動手自製既炫又酷的水火箭,人手一套發射架讓你帶著走,體驗水火箭在空中飛行的噴射速度感!



◎桌對廝殺~瘋狂桌遊營 7/6(一)~7/7(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2980元(含教具使用、保險、午餐)

桌上遊戲有數千百種,營隊將帶你領略桌遊的樂趣,三五好友面對面,觀察對手表情,揣測對方的牌,運用謀略、耍點心機,亦或角色扮演,體驗爾虞我詐的刺激,也能透過遊戲明瞭歷史、地理,保證讓你玩得暢快過癮、欲罷不能,趕快加入桌遊的行列吧!




◎坦克大亂鬥動力科學營 7/13(一)~7/14(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 3280元(含紅外線遙控坦克車一組、保險、午餐)

坦克具有強大的直射火力、裝甲防護力及超讚的越野機動性!在戰場上縱橫來去,摧毀敵軍、殲滅對手。營隊先透過樂高積木的組裝,引導小朋友認識坦克的結構與履帶式車輛其行進原理;接著小朋友人手一架紅外線遙控坦克車,享受駕馭坦克奔馳、對打的樂趣,砲塔可左右旋轉,一連串新鮮又酷炫的體驗,保證讓你high翻天!

 



◎樂高EV3機器人實驗室 7/16(四)~7/17(五)
對象:升三~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自備筆電3980元(含一人一套樂高機器人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使用麻省理工學院與樂高公司共同研發的教具,利用圖形介面的程式軟體,設計機器人的程式編輯控制,EV3機器人是Mindstorms系列最新第三代機器人,運算更快、程式更強,外加紅外線遙控器操作更有趣。這次主題是「兒童遊樂園」,透過自行組裝機器人,認識各種感應器的功能與應用。



◎廚房食驗室~廚房化學營 7/20(一)~7/21(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2980元(含教材、食材、保險、午餐)

我們每天吃各式各樣的食物,以獲得維持生命及成長所需的營養。但是,你知道這些食物的重要性、生長環境及特殊用途嗎?最近食安問題嚴重,你知道如何分辨天然與加工食品嗎?營隊帶你自己動手DIY,把廚房變成最酷的實驗室。



◎恐龍探險家~重返侏儸紀 7/27(一)~7/28(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2980元(含教材、講義、保險、午餐、門票、車資)

重返侏儸紀,解開恐龍的身世之謎!重現考古現場,實際體驗恐龍化石的挖掘過程。還要去探訪臺博土銀展示館,揭開古生代海洋中的花蝴蝶、許多神祕的化石,以及恐龍滅亡前後的真相喔!小朋友準備動身囉!



◎昆蟲森林狂想曲 8/3(一)~8/4(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2980元(含一人一套鍬形蟲生態飼養箱、水棲昆蟲飼養盒、講義、保險、午餐)

炎炎夏日充滿蓬勃朝氣,正是各類昆蟲出沒的季節。想知道女王蜂如何精準控制蜂巢裡的個體?水棲昆蟲身上有什麼特殊器官呢?鍬形蟲頭上獨特的大剪刀有什麼用途?食蟲植物的捕蟲器構造有何特殊之處?趕緊跟著法布爾一探昆蟲世界的奧秘!今夏還要為鍬形蟲佈置一個家喔!



◎樂高兒童新樂園 8/10(一)~8/11(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2980元(含一人一套的動力機械教材《僅供教室操作》、保險、午餐)

樂高動力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丹麥樂高公司共同研發,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機械教具。透過動手組裝樂高機械模組,引導小朋友認識機械結構,理解槓桿力學、滑輪組合、齒輪傳動、輪軸功能等物理原理。這次營隊以「兒童遊樂園」為主題,主要在探索各種遊樂設施的結構。

 

◎SCRATCH遊戲程式設計營 8/13(四)~8/14(五)
對象:升四~九年級
費用:自備筆電3980元(一人一套控制板感測器與樂高積木《僅供教室內操作》、保險、午餐)

SCRATCH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所開發的一套圖形化程式軟體。所有的指令皆以積木組合方式來呈現,只要像組合積木一樣,就可以完成程式。課程中結合Arduino單晶片控制板與LEGO樂高積木,除了編輯程式外,更結合硬體設備,輕鬆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動漫遊戲及驅控機器人。



◎小小魯班木工體驗營 8/17(一)~8/18(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3280元(含童軍摺疊椅材料一套、保險、午餐)

你知道嗎?發現地心引力的牛頓,小時候就非常喜歡做木工;美國的汽車大王福特,從小就愛自製玩具,並以拆卸機具為樂。可以「用」,可以「玩」,又能用力的敲打,是木工吸引孩子的最主要原因。科學小芽子帶領孩子跨出木工的第一步,使用簡單的「機絲頭」,東敲西釘,輕鬆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創意成品。




◎馬克機械手臂科技營 8/24(一)~8/25(二)
對象:升二~六年級小朋友
費用:3280元(含機械手臂組裝教材一套、保險、午餐)

「鋼鐵人」帶著新一代的馬克機械手臂回來了!帶你組裝未來科技「機器人」的機械手臂,分析機械手臂的結構,瞭解相關的重心、平衡、結構、齒輪、螺旋等運作原理。採用液壓系統操作,左右旋轉、上下升降、前後伸縮、抓取夾起等操控自如,小朋友人手一台,玩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