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立案證號:北市補習班證字第5098號

科學教室 寫作教室 數學教室
天文教室主題營隊

近期課程請看活動快報

我們是『國語日報科學教室-科學班、數學班』的先驅創始者

科學小芽子科學教室是『國語日報科學教室-科學班、數學班』的先驅創始者。

回溯自民國七十四年起,我們與國語日報文化中心合作,創立『國語日報科學教室-科學班、數學班』一直持續至八十八年。成立以來,首創以一種創新、啟發、生動活潑的教育方式,帶動了小朋友們學習科學的興趣。這種有別於傳統制式教育的學習活動,深獲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及家長們的認同和讚許。並於八十一年創立『中華少年成長文教基金會』,舉辦「親子戶外知性之旅」,開發及推動「自然步道」、「數學步道」及「小小觀察家」網路科展等一系列主題活動,皆是開風氣之先,影響日後科普教育的走向極深且遠。

迄今,『科學小芽子』仍秉持延續當年創設『國語日報科學教室-科學班、數學班』的教學理念與精神,以及致力推展人文及自然科學各項文教活動的初衷,繼續在學校制式課程外的教育崗位上努力。

再一次真切而誠懇地告訴您,科學小芽子科學教室是真正『國語日報科學教室-科學班、數學班』的先驅創始者。

教學理念篇
培養興趣,激發潛能
    孩子的潛能是無限的,如何發展,要看怎樣的啟發和引導。開放的學習環境和正確的適時指引,可以激發孩子多方探索的興趣,並養成主動學習的求知態度。

    我們的課程,除了豐富孩子們的知識領域之外,同時更注重思考能力的啟發、科學態度的培養與人文素養的陶冶,期望孩子們都能在快樂的學習環境中健康地成長。

 

教學方式篇
1.輕鬆快樂的氣氛    2.最生活化的課程
3.活潑有趣的活動    4.豐富多樣的教具

   
   看過火山爆發嗎?科學教室以模擬的假火山,讓你親睹火山爆發的『實況』。 覺得撲克牌魔術很神奇嗎?數學教室帶你探索魔術背後的數學原理,讓你變成超級魔術師。 喜歡扮家家酒嗎?寫作教室透過角色扮演、語文活動,大家一起玩書,把閱讀變成快樂的創作遊戲。

   在這裡,任何觀念及原理都轉化成活潑有趣的活動,讓小朋友在操作、遊戲中自然地對問題產生好奇及探索的興趣,進而達到潛移默化的學習效果。

 

專業師資篇
只有專業,教學才能深入;只有多元,思想才能活潑

    愈是基礎的教育,愈需要專業的師資,來適時啟迪小朋友的智慧和能力。因此,我們結合了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及中小學老師,共同參與我們的工作,透過老師間的討論與互動,規劃出系列性生動活潑的課程,能完全符合小朋友心智成長的需要。

    每個單元課程,均由專業老師擔任教學,讓小朋友在享受一季精采的課程後,接觸到多元而活潑的引導與思想啟發。
地址:106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26號3樓之三
電話:(02)2367-9911  傳真:(02)2362-5340
E-Mail:chinaf@ms68.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