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學苑
回首頁 回科學小芽子首頁 回中華少年成長基金會首頁 回成長學院首頁
  科學教室 數學教室 寫作教室 主題營隊 天文教室
陳正鵬老師講解天文望遠鏡
陳正鵬老師講解天文望遠鏡

任立渝老師講解氣象常識
任立渝老師講解氣象常識


科學小芽子天文教室 國小天文班


浩瀚星海 氣象萬千

『彗星與流星有什麼分別?流星為什麼會下雨?』『白矮星、中子星與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它們有什麼不同?』『如何才能成為會觀測星空的小小天文學家?』『浩瀚的宇宙中真有外星人嗎?』這些在大人眼中無關緊要甚至顯得無聊的問題,對孩子來說卻充滿了奧祕!可惜的是,孩子們往往得不到正確的答案!有鑑於此,基金會特別於寒暑假定期舉辦天文氣象營,以滿足孩子的求知慾。

天文氣象營在氣象部份,特別禮聘『氣象先生』任立渝老師來帶領小朋友進入氣象之門,了解天氣變化的來龍去脈。而天文部份則由『天文之寶』陳正鵬老師擔任授課,風趣幽默的上課方式,循序漸進、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讓小朋友對基礎天文有完整的概念;最後,我們還實際參觀天文科學教育館,並在夜間利用巨型天文望遠鏡進行觀測,就這樣,小朋友自然踏入了星空之門。

天文氣象營成立以來,相當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及家長的好評。孩子們將來不一定成為一位氣象學家或天文學家,但是對於變化萬千的氣象與浩瀚無窮的宇宙,一定會有正確的認知,而這正是我們所希望的。

如果您對天文教室的相關課程內容,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歡迎與我們聯絡!


◎聯絡電話:(02)2367-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