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核心天然的核反應器(2002/09/29)

平靜的地球表面,其核心處可能有個巨大的核反應器??

地球本體的構造為何?如果你對地球科學有些認識的話,會認為地球內部有一地核,自深度 2900公里至地球中心皆為其範圍,由地球最外層的地殼底部至2900公里之間則為地函。地球中心的地核,可分為外地函與內地函二部份,內地核的範圍則為由深度5100公里至地球中心,主要由熔化的鐵和鎳所組成,壓力至少有三百萬個大氣壓力以上,溫度則達攝氏五千多度,幾乎如同太陽表面的溫度一般,這個平凡的地心組成的理論,目前已遭受到挑戰,因為根據最新的理論,我們地球的核心,很可能有個「天然的核反應器」!

美國聯邦能源部橡嶺實驗室,在最近向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所提出的研究報告中,提到有明顯的證據顯示,在地表六千四百公里下的地心深處,有個直徑八公里、由鈾和鈽等放射性元素所構成的「快中心子滋生式反應器」,這個巨大的核反應器可以自行產生新的燃料,它可說是地球所有生命生存所需能源的來源,因此如果你說它是我們地球文明的守護神也不為過。

科學家為何會提出這樣的理論,主要證據之一是地質學家在夏威夷群島和冰島附近海床所噴發的岩漿內,檢驗出含量相當高的「氦同位素三」,有意思的是這種物質不會在一般狀況下生成,而僅能在核分裂反應中才能形成,因而科學家推論出,在地球核心的深處,應該存有個天然的核反應器,它一直在進行核反應產生大量的能量,而且已經運轉了大約有四十五億年之久!

地心的核反應器,以類似太陽的方式產生巨大的能量,供給地球所有生命生存所需

這個位在地心的核反應器,它是如何保護我們地球呢?科學家認為這個核反應器能產生一個所謂的「磁力罩」,所造成的磁場能夠擋住有害的太陽粒子,使地球萬物生命不致受到其轟擊而得以生存。此外,地心的核反應器也提供了火山爆發所需的能源,而地表大陸板塊移動及地震也都依賴其提供的能量。天文學家認為在太陽系中其它行星的核心,也都可能具有類似這種的核反應器,如此方能解釋為何木星輻射出的能量,比從太陽得到的還要多,同時也能更合理地解釋一些未知的事物,包括如何產生地球的磁場,現有的理論認為地球磁場是由地心附近熔化的鐵漿所產生,然而磁力罩的理論更能合理地解釋地球磁場的現象。

目前,這個位在地心的核反應器還是正常地運作,保護地球生物及人類的文明,但科學家根據此理論也同時預測出,再過二十億年後,由於地心核反應器的燃料耗盡、冷卻,磁力罩也就消失,地面的生物就會受到摧毀滅絕,人類的文明也因而結束,這應當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二十億年後。

說實在的,地球要是真能活這麼久,應該也就夠了,最怕的是在這之前,地球早已遭受到人類自身核武的戰爭,天外彗星或小行星的撞擊,以及地球表面環境的劇變,人類文明因而迅速結束的慘劇,就在今後的三百、五百年內,甚至就在明年發生──那才可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