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gif (2387 bytes)  細論近日台灣空中的「異象」(2000/01/04)
最近台灣地區,經常出現所謂的「不明飛行物」,這使人聯想到神秘外星人所駕駛的飛碟,甚至連大陸地區的上海、北京以及廈門,也傳出此種「異象」,致使報章雜誌及電視媒體多次報導,使人懷疑是否因為地球時值「千禧年」,致使太陽系附近各「友邦星球」紛紛派出「星際大使」前來祝賀,當然載送這些「銀河要員」前來的太空航具,就是一般所謂能游走時空隧道的飛碟,真是如此嗎?讓我們從幾個案例來剖析一下這些有趣的「異象」!

  案例一:

一位李姓人士,下午四點自台北南下途中,在高速公路楊梅交流道附近,見到天空有一特別亮麗的圓形光圈,他透過V8攝影機,可清晰見到這個往南移動的光圈,帶有兩條很長的尾巴,在仔細搜尋天空下,發現附近類似該不明飛行物的光點至少有三個,它們都帶有兩條火紅的尾巴往下降,這位目擊者猛然想到幾天前,在大陸電視台頻道上,看到上海有人所拍攝到的不明飛行物,與此極為類似,只是“直直往下墜“!

  案例二:

澎湖西方海域的上空,下午五點二十分,多人目擊到有兩條燃燒的「長線」,交叉形成燃燒的火球,它緩慢地下墜,最後在正西方仰角四十五度的海面上慢慢消失,整個過程持續有十分鐘左右,當時在場人士懷疑“又有“新型二代戰機墜海,“十億台幣泡湯了!“,也有人認為是海峽對某種先進的祕密武器再次犯台,頗讓人緊張了一陣!

  案例三:

台北縣中和地區,下午五點左右,多人目擊一金黃色的火球,以四十五度的方向,自東北向西南“以穩定的速度墜落“,而且還拖著一條火紅光束,半分鐘後,平行的方向又出現第二個火球,也以比飛機慢的速度,拖著長短不一的火紅光束的尾巴。兩個火球出現的時間,約有二到三分鐘,由於天氣晴朗,因此所見非常的清楚!

由以上三個案例,我們可歸納出這些不明飛行物有幾項特徵:

(1) 目擊的時間都在下午五點鐘左右。
(2) 出現在西方或西南方的天空。
(3) 有兩條火紅的尾巴。
(4) 緩慢的下降、墜落。
(5) 附近還有其他「同類物」。

我們依據這些特徵,來尋找一些合理的解釋。這些異象差不多都是在下午五點鐘左右,出現於西方或西南方的天空。在冬季,此時已近黃昏,太陽落在偏西南一帶,這時台彎空域往西或經過西方空域的大型民航噴射客機,其分置在機身左右的引擎,在高空的冷空氣下,會產生兩道凝結尾,也就是俗稱飛機雲的現象,在金黃色夕陽的反射之下,自然會產生兩條「火紅色的尾巴」。

另外,飛機在高空都是以固定的速度飛行,因此速度自然穩定,而且比一般接近地面的飛機移動得較慢。如果飛行方向往西或西南方,當它遠離時,我們當然會看見它逐漸接近地平線而下降、墜落。

飛機在空中並不是隨意地“任我行“,而是有固定的航道,並接受地面塔台的管制,因此除了你飛外,其他的飛機也可在同一航道內的安全距離外飛行,所以我們當然可看到附近也有其他帶著「火紅色的尾巴」的飛行器。這些都是很合理的解釋,如此說來,一點也不是什麼「異象」,只是腦筋沒轉過來,或是平常沒有注意到而已。

但是「智者不惑」,如果有一天你看到的不是亮麗的「二尾怪物」,而真的是「碟狀飛行物」,當無聲地“漂浮“到你附近時,可明顯見到上面有窗子,甚至窗內還有某種「頭形物」在晃動,並向你打手勢或擠眉弄眼,各位網友,切莫懷疑,那是真的飛碟(除非在其表面看到 Made In Taiwan!),趕快上網通知我們!這這這,這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