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葬在月球表面!(1999/08/02)

人,來自星辰
終將重返星辰
他,做到了!

大家還記得嗎?幾年前曾經有顆叫做「休梅克-李維九號」的彗星,分裂成22顆,並以「壯士一去不復返」之心,撞上了太陽系最大的木星,當時吸引了全世界天文台的目光焦點,也讓世人認真的思考:如果彗星像這樣撞擊地球,對地球的環境生態會造成多大的破壞!?您記起來了嗎?

這顆彗星的發現者之一,美國地質學家、同時也是業餘的天文愛好者-
休梅克,可以稱得上是位傳奇性的人物,他個人幾乎獨自創建了有關天體撞擊的科學,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巴林格巨坑(如下圖),他很早就確定是由隕石撞擊所造成的,他並在這個隕石坑內,親自訓練登月太空人如何在月球表面挖掘石塊、探測地質,他甚至曾夢想也成為一位太空人,並表示「如果不能上月球,親自用鐵鎚敲打月面岩石,實在是人生一大憾事!」

巴林格隕石坑

非常不幸的,後來他在澳洲發生車禍而離開人世,為了表示對他的敬意,並一圓他登月之夢,美國太空總署特別將他的骨灰,安置在「月球探勘者」太空船的外壁,並在七月三十一日當該太空船撞擊月球南極附近時,休梅克的骨灰也將撒在月球表面 - 他也上了月球。

※第一位登陸月球的地球人:阿姆斯壯
※第一位葬在月球的地球人:休梅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