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尼斯湖水怪是不是真的?(台北市/再興小學/四年級/李品毅)

維尼哥哥:

尼斯湖位於蘇格蘭。古人說:水不在深,有龍則靈。而尼斯湖之所以聞名於世,正因為裡頭“似乎“住了一頭水怪。

近百年來,自稱看過尼斯湖水怪的人不計其數,而且還有許多照片為證(如下二圖)。根據各目擊者的描述,尼斯湖水怪的樣子就像是蛇頸龍 - 一種應該早在七千萬年前就已經絕種的生物。

水怪(一) 水怪(二)

由於尼斯湖水怪受到大家的注意,所以有不少調查隊利用相當先進的探測儀器在尼斯湖進行過搜索,其中一支英美聯合調查隊曾發現尼斯湖裡有一些大型的不明物體移動,體積比一般魚類大十到五十倍左右,但是,始終沒有明確有力的證據證明這頭“傳說“中的水怪真的存在!

其實要證明尼斯湖水怪的存在確實很難,一方面這怪物來無影、去無蹤,根本不知何時會出現(如果真的存在的話!),另一方面尼斯湖湖底就有如一個大迷宮,有些地方水深近千尺,湖水又混濁,即使有怪物也無法輕易發現呀!

所以說,你問我的問題,我沒辦法給你肯定的答案!或許你以後長大可以親自到尼斯湖去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