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請問衣魚怎麼來的?為什麼我在家裡常會發現?如何消滅?(台北縣/汪汪)

維尼哥哥

就像家裡常見的蟑螂是怎麼來的?這些害蟲當然都是從外面跑來的呀!

衣魚屬總尾目昆蟲,是原始的低等無翅昆蟲,早在三億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從化石來看,現存種類和其祖先在外型及結構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可以算是一種「活化石」。

衣魚的體型細長扁平,體長約1∼2.5公分,身體被有鱗片,觸角呈絲狀,活動時略向前揚起,腹部末端具有三根長型的尾絲。

衣魚喜歡溫濕的環境,因此較沒整理的陰暗書堆、衣櫃、倉庫、儲藏室裡,經常可以看到牠們的蹤跡。衣魚以各種澱粉性的食物:書籍、壁紙、漿糊、衣物及人造纖維等為食

要防治衣魚、蠹蟲等害蟲,可以使用乾燥劑驅蟲劑。除了可在市面上購買現成的化學製品外,我們也可以用天然的東西DIY自製唷!

乾燥劑可以
利用小棉襪或棉布袋裝上小木炭或活性碳,紮緊袋口,放在書櫃、衣櫃、儲藏室中,就具有除濕的功效。而要驅蟲,可在小棉布袋中裝入一大匙的顆粒狀胡椒子、乾的煙草或乾的菊花瓣,就成了有效的天然驅蟲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