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什麼是憂鬱症?男女、老中青誰容易得此症狀?(楊佳縈)

維尼哥哥

憂鬱症是一種精神、心理上的疾病,在台灣,屬醫院精神科的醫療範圍。

憂鬱症患者,通常會有下列症狀:退縮、心情低落、沮喪、遠離人群、終日躺床、對周遭的事物失去興趣、無法體驗到各種快樂、覺得人生乏味、甚至有自殺傾向,對他們而言,每件事物都顯得晦暗灰色,而時間也變得很難熬。

而在生理上,憂鬱症患者經常有慢性疲勞症候群、失眠或經常睡覺且睡眠時問過長、失去食慾或狼吞虎嚥、頭痛、背痛、結腸毛病等等。

現代忙碌的社會中,有憂鬱症傾向的人非常多,但是大都分人所患的憂鬱症並不嚴重,他們還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做各種活動,只是能力較差,動作較慢。

憂鬱症起因於腦部管制情緒的區域受擾亂。大部分人都能處理日常的緊張情緒,但是當壓力太大、超過其調整機能所能應付的範疇,憂鬱症可能由此而生。

至於誰容易得憂鬱症?我並沒有確實的統計資料,但是一般來說,不管男女老幼,都有可能得憂鬱症,甚至連缺乏運動及關愛的狗也會得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