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阿特蘭提斯(Atlantis)是甚麼地方?它與百慕達三角洲又有何關係?阿特蘭提斯是一個真實的地方,還是人們(據知是柏拉圖)想像出來的呢?它是何時毀滅的呢?(美國/高中二年級/redturtle)

維尼哥哥

研究這種失落文明的人,認為地球上曾經存在三個現在已經沈沒的大陸,分別是亞特蘭提斯大陸、大陸、雷姆力亞大陸,它們的位置,分別在現在的大西洋、太平洋與印度洋裡。(如下圖)

失落的文明

關於亞特蘭提斯的傳說,沒錯,最早就是記載在柏拉圖的著作中,但是,據說這個傳說是來自埃及的祭司(真相已無法查證)。

根據傳說,亞特蘭提斯擁有非常高的文明,甚至有人認為亞特蘭提斯已經懂得利用太陽能作為能源,科技水準並不下於現代的我們。但是,在距今一萬兩千年的時候,因為地球上發生了可怕的地震與大洪水,整個大陸在數日之間沈入海中,整個文明也毀於一旦。

到底這個傳說是真是假,雖然研究者很多,也提出了各式各樣的證據與說法,但是,到現在都沒有人能確定這個文明是否真的曾經存在。因為柏拉圖寫下這個傳說時,也已經距離亞特蘭提斯沈沒好幾千年了!這就好像現代人記載夏朝時候的事,時空實在相隔太遙遠了!

復活節島石像 至於百慕達三角,有人認為,之所以會有那麼多的神祕失蹤事件,是因為海域底下,正是當初亞特蘭提斯大陸的能源中心,因此,強大的能量造成百慕達三角地區的時空扭曲,才會造成失蹤事件的。

談到這裡,順便一提,有人認為太平洋上復活節島的巨大半身人像(如左圖),就是姆大陸的文明遺跡!你相信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