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為什麼人的嗅覺、聽覺、視覺都不如一些動物,可是這對我們有什麼益處?(2)塑膠椅上為什麼會有一個洞?(3)為什麼汽車輪胎是黑色的?(高雄縣/鳳西國中/三年級/紗雲


維尼哥哥

(1)為什麼人的嗅覺、聽覺、視覺都不如一些動物,可是這對我們有什麼益處?

沒有任何好處呀!可是上帝是公平的,雖然人的各種感覺能力比其他動物差,適應環境的能力也弱,但是上帝賜予了人類其他動物所沒有的高智慧創造發明能力!妳覺得人類吃虧了嗎?^_^


(2)塑膠椅上為什麼會有一個洞?

不懂!我又看不見椅子,妳可以講清楚一點嗎?


馬爺爺


(3)為什麼汽車輪胎是黑色的?

以前輪胎的原料是天然橡膠,然後加入硫黃碳黑作為改良劑,使橡膠更富彈性並且耐磨!碳黑使得輪胎變成黑色的!現在的輪胎大部分是用人工合成的橡膠製成,但是大家已經習慣了黑色的輪胎,所以依舊加入染色劑染成黑色。還有,輪胎成天與地面接觸,會沾上各種汙泥渣滓,染成黑色的,才不會覺得很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