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颱風來臨之前的傍晚,為什麼天空特別紅? 2.所有的恆星、行星都會自轉嗎?為什麼? 3.從發電廠流出來的電,流過家裡的電器之後,最後會流到何處?是否會流回發電廠? 4.液晶是什麼物質做的?價錢為什麼很貴?(彰化縣/秀水國中/二年級/嘟嘟


1.颱風來臨之前的傍晚,為什麼天空特別紅?

陳正鵬老師

2.所有的恆星、行星都會自轉嗎?為什麼?

所有恆星、行星都會自轉,這是因為它們都是由旋轉狀態中的星際雲氣逐漸收縮凝聚形成的。而且不同天體具有不同的自轉速度。

※關於星體自轉或公轉的問題,請查閱 990250990421 的解答!

維尼哥哥

3.從發電廠流出來的電,流過家裡的電器之後,最後會流到何處?是否會流回發電廠?

你這個問題實在粉可愛耶!如果電流過家裡的電器後又流回發電廠,那就不必蓋核四啦!同樣的電循環使用不就得了?!

電流進電器之後,便作功使機器運作:電視開始播放、冷氣開始降溫、冰箱開始保鮮、微波爐開始烹調……,也就是說,電能轉化成機械能、熱能等等而消耗掉啦!明白了嗎?不然家裡的電錶為什麼會跑,我們為什麼要繳電費呢?


4.液晶是什麼物質做的?價錢為什麼很貴?

所謂的液晶,就是「液態晶體」,指的是分子方向具有規律性的液體而言。液晶不但具有一般固態晶體的方向性,同時又具有液體的可流動性,它的晶體方向,更可藉由電場或磁場來控制,並改變通過晶體的光線,顯示出各種文字或數字,因而被廣泛地運用在各型的顯示器上,像掌上型計算機的顯示面板、筆記型電腦的螢幕等等。

早期的液晶顯示器製造廠商都自行合成和調配液晶材料,後來西德的MERCK化學原料廠,英國的BDH藥廠和瑞士的HOFFMANN LA POCHE藥廠,都致力於液晶材料的研究,製造出了品質優良、價格合理的液晶材料,大量的供應全世界液晶顯示器製商所需的各種液晶材料。
不過其實際成份,我並不清楚!

至於為什麼液晶的價格很貴?我想並不是材料的問題,而是技術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