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請問你們認為複製人好不好在現在的情況下應該要發明它嗎(台北市/小六/骨頭人

維尼哥哥


一件事情的好壞對錯,要看你從哪個角度來思考。複製羊桃麗誕生後,之所以引起全世界的熱烈討論,除了這是生物科技的重大成就之外,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對於『人類是否可以扮演上帝來創造生命』這個問題的疑慮。

如果撇開倫理道德甚至宗教層面,單就生物醫學的目的來看,複製人絕對是好的!為什麼?因為現代醫學雖然發達,但是仍有許多不治之症,即使某些可以利用器官移植來治療的疾病,依舊存在著異體排斥的問題;但是,如果從複製人身上移植器官過來,不管換心、換胃、甚至換血,都不會有任何排斥問題發生。這就像電腦的螢幕壞了,你可以換個一模一樣的螢幕是相同的道理。

但是,你自己想想,在道德層面上這樣做是對的嗎?複製人難道不是『人』?難道他沒有人權?難道他不是一個獨立完整的生命體?難道他只是我們的『零件庫』?難道……有太多太多的問題從複製人身上引發出來。

基本上,我不想回答我覺得複製人好不好,因為這已經不是『要不要看電影?』這種答案不是就是不好的簡單問題了!

可以建議你去看一本科幻小說:
《後備》(作者:倪匡),內容談的就是複製人的問題,非常精采有趣,去找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