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為什麼現在的推薦甄試及理化新課程都不太重視理化難道是我們的科學教育不重要了嗎聽說新課程的三四冊都縮水為三章是真的嗎那以後的學弟妹要學什麼我上高中後課程也都簡化了嗎(板橋市/重慶國中/三年級/簡碧盈

馬爺爺


國家教育政策如此,有的老師也感覺精簡後的課程前後難以連貫!還好馬上又有內容更簡單的新課本要出現了,九年一貫教育精神的教材將來出現以後,也許銜接夠好,學弟學妹們不會覺得太簡略吧!難得妳如此關心教育大計,每個學生都像妳這樣,我想課本變不致被瘦身了!

維尼哥哥

其實妳們現在用的理化課本就已經有許多精簡掉的教材了!依我自己的輔導經驗,妳們用的國中理化課程,章節之間缺少連貫性,只是許多的教授,不但很難連成,更不要說織成一個整體的面了!精簡之後,這個問題只會更嚴重而已!

不過,我個人認為:科學教育不在授課內容(量)的多寡,而是
方向(質)對不對的問題!就我個人的看法,科學教育應著重在科學態度的培養科學方法的訓練,而這些在我們的中學理化課程中是看不見的!所以,對科學有興趣的人,只好自己多找書來看,憑自己的力量追求真理了!很無奈,但是也沒辦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