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如何做垃圾分類如何做資源回收(桃園市/大業國小/四年級/廖莉秀

維尼哥哥


資源回收分類主要分為
金屬塑膠玻璃四大類:

(一)紙類
廢紙一般分為牛皮紙箱、報紙、白紙、混合紙四大類。回收的廢紙交給古物商或資源回收車後,會被送到大盤的廢紙商處分類打包,然後送到紙廠經過打漿、脫墨、抄紙、乾燥後,做成再生紙。

(二)金屬類
把鐵罐和鋁罐分開是回收的第一步。鐵罐通常較硬,而且有接縫,可以很容易就辨識出來。回收的鐵、鋁會在回收站被壓縮成塊,然後分別送到鍊鋼廠或熔鋁廠再製成鋼鐵或鋁錠,而完成鐵、鋁罐的生命循環。

(三)塑膠類
回收後的塑膠瓶大部分均倚賴人工分類。然後各類塑膠瓶分別被壓縮打包,送往再生工廠,經過粉碎、清洗、乾燥等過程,再製成二次塑膠原料。這些原料可以用來製造各式塑膠品。

(四)玻璃類
玻璃瓶回收前應先沖洗晾乾,避免打破而發生危險。回收玻璃如果能夠依透明、綠色、褐色三色來分類更好。日光燈、電燈泡、玻璃窗、鏡子、瓷器盤子等因含有害物質或其他成份,不可和玻璃瓶混合回收。回收後的玻璃瓶經分類、破碎、去雜質後,會被送入玻璃熔爐內以製造新的玻璃製品。

(本解答引用自保綠基金會網站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該基金會了解更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