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宇宙是怎麼樣形成的呢?還有要什麼樣的因素?宇宙形成前又是怎麼樣的情形呢?(台北縣/北峰國小/一年級/高志緯)

陳正鵬老師

關於宇宙形成的問題,以前回答過了,請到『題庫查詢』裡查閱!這裡只回答
宇宙形成前的情形這個問題:

依照目前所了解的理論,宇宙是在150億年前,由一團極高極高的能量在霹靂一聲大爆炸中誕生的,這個理論叫做『大霹靂(Big Bang)』。

但是,關於宇宙的過去和未來,則有兩派不同的意見:一派認為宇宙是封閉的(震盪宇宙),意思是說宇宙會膨脹與收縮,這一代宇宙誕生的大霹靂,有可能是上一代宇宙收縮擠壓到極限反彈所產生的。另一派則認為宇宙是開放的(線性宇宙),意思是說我們的宇宙從大霹靂之後,會不斷膨脹下去,永遠沒有回頭的一天。

到目前為止,經由觀測所得的證據,都支持宇宙似乎是開放的,會永遠膨脹下去。如果這是對的,那麼對於宇宙形成前的情形,我們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