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除了3.5磁片以外,還有沒有比3.5磁片容量更大的磁片?(台北縣/碧華國中/二年級/張萱)

維尼哥哥

目前的個人電腦一定配備有軟碟機,使用的磁片容量只有1.44MB,面對時下動輒超過2MB的程式來說,使用上非常不方便。

針對這個問題,電腦廠商發展了許多可攜式儲存裝置,容量都在100MB以上,遠遠超過了3.5磁片。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可攜式儲存裝置的容量有100MB、120MB、230MB、640MB、1GB等等,供應廠商則有Iomega(產品叫做ZIP)、富士通(產品叫做MO)、Imation(產品叫做LS-120)三家。比較麻煩的是,彼此之間的硬體無法相容,所以,今天你使用某一家的儲存裝置所儲存的資料,沒辦法用另一家的機器讀取。

也因此,目前可燒錄光碟(CD-RW:容量650MB)漸漸流行,因為光碟機是個人電腦的基本配備,不必擔心因硬體不相容、造成無法讀取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