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為什麼有網路?(三重市/五華國小/四年級/吳書宇)

維尼哥哥
網際網路(Internet)的歷史,開始於1960年代美俄的冷戰期間。當時美國的Rand Corporation公司思考一個問題:如果發生了核子大戰,怎樣才能使政府高層領袖在核戰後,還可互相溝通無礙?基於這點考慮,而有了網路的誕生。

雖然Internet的概念在1960年代就出現了,但是直到美國防衛先進部門(ARPA)接手後,才將這個構想發長成第一個小型網路(ARPANET),也因而促進了美國本土上超級電腦的資源分享。

一開始,ARPANET就非常的成功,開始的設計允許人們分享資料,存取遠端電腦及電子郵件,而這些功能都成為當時最熱門的應用,也促進了資料的研究。到了1971年,ARPANET成長到23個主機,連接了整個國家的各大學及政府研究中心;到了1973年,網路正式進入國際化,ARPANET連接到倫敦、英格蘭與挪威。

到了1974年,ARPANET進入商業用途,規模並迅速擴大。1982年,Internet這個名詞第一次被使用,到了80年代中期,個人桌上型電腦與超級迷你電腦工業迅速發展,整合了網路伺服器,使得企業界進入這個浩瀚的網路世界。到了1987年,全世界Internet主機已經激增到10000部。

從此,短短十年間,網路迅速蓬勃發展,現在已成為連小朋友都會使用的最先進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