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網路為什麼這麼慢?(三重市/五華國小/四年級/歐泰佑)

維尼哥哥
網路傳輸速度太慢,原因很多,比方說:
(1)使用者太多:
網路的頻寬(每秒鐘可以傳輸的位元多少)就是那麼寬,使用者太多就造成壅塞了,就像高速高路過年過節就大塞車一樣。因此,要使速度加快的方法,就是避開尖峰使用時間(通常是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

(2)你使用的撥接帳號公司的線路太窄、主機記憶體太小:
打個比方,台北到高雄的路那麼多,你偏偏選一條狹窄的小路來走,速度當然慢囉!改善的方法,就是換家規模較大的ISP。

(3)你家的數據機沒有安裝正確:
也許你的Modem是56K的,但是,如果你沒有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或是你的數據機使用的網路通訊協定規格和你的撥接公司不符,那麼速度可能比28.8K的數據機還慢!解決方法是檢查一下控制台裡的數據機驅動程式,如果型號不符,就請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或者請上你撥接公司的網站去了解一下!

(4)你家的電腦需要升級啦:
網路時代,如果你還是使用486等級的電腦或是RAM太小,那麼上網速度慢是理所當然的!給你高速公路,你卻用來開三輪車,有點浪費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