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人為什麼會輪迴轉世(花蓮縣/忠孝國小/三年級/劉薇

維尼哥哥
世界上的宗教,如果以它的歷史觀來區分,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是線性歷史觀,認為世界會有一個末日,像基督教、猶太教等;一類是循環歷史觀,認為生命有輪迴,像佛教、印度教等。

所以,你提的問題:
『人為什麼會輪迴轉世?』只是某些宗教的主張,並非一個科學命題,因此,根本不會有科學性答案!

不過,既然妳感興趣,維尼哥哥在這裡簡單為你介紹一下目前流行的『New Age』思潮中的輪迴概念:

在宇宙間,存在有一個更高層次的世界,我們所生活的時空,只是這個更高層次世界的一個表象(或說是投影)而已。我們每個人降生到這個現實世界上,都是為了學習及淨化靈魂,以求靈魂的真正超脫。但是,光是一世(一輩子)的學習,無法達到這個目標,因此,需要不斷地輪迴、不斷地以不同面貌降生到這個現實世界來學習,才能超越輪迴,達到真正的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