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為什麼人會有過敏性感冒該如何預防
2.為什麼人會長大
高雄市/忠孝國小/四年級/林俊毅

蕭涵憶老師
1.為什麼人會有過敏性感冒該如何預防
有關過敏的原由,請參考這裡

感冒是由病毒所引起的。當身體的抵抗力較差時(免疫系統功能不彰),感冒病毒就會趁虛而入,攻擊我們身體的許多部位(如上呼吸道,所以感冒時會流鼻涕、咳嗽)。

預防感冒目前有感冒疫苗可以防治,不過由於感冒病毒的演變很快,所以預防針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有效。最簡單而又基本的方法就是攝取均衡的營養、足夠的運動即適量的睡眠,將身體練得很健康,那時感冒病毒就不容易侵襲我們的身體了!!

2.為什麼人會長大
把人想像成一座工廠,我們每天攝取許多的營養,就好比是工廠的原料。利用這些營養,一部份拿來當成能源使機器運轉;另外一部份就製成成品。這些成品在我們體內堆積,所以我們就一天天的長大。所以在發育的時期青少年都吃的特別多,因為此時身體要快快長大;當成年時,身體已不需成長,只需要運轉及修補,這時吃的東西就比較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