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明年所要發射的中華衛星一號它有什麼任務而它一天可以經過幾次台灣上空它由哪裡監控的
2.所謂的『GPS』定位系統又是什麼
3.為什麼蜂窩是六角形
(宜蘭縣/國華國中/二年級/黃怡蓁

陳正鵬老師


1.明年所要發射的中華衛星一號
它有什麼任務而它一天可以經過幾次台灣上空它由哪裡監控的

中華衛星一號的任務,以科學實驗研究為主。其三大科學研究項目如下:(一)『海洋水色照相儀』:用以漁業資源調查、海岸環境監測、水污染觀測及防治等。(二)『電離層電漿電動儀』:用以研究台灣上空電離層結構,以提供影響無線電通訊的重要資料。(三)通訊實驗:應用於直播電視及高速率多媒體、低速率語言、傳真、數據、視訊及行動通訊等。

華衛一號繞行地球一週所需的時間約為96.7分鐘,由於它是第一顆真正由國人設計的衛星,許多相關元件也是使用本土廠商的產品,因此,雖然委由美國發射,但是衛星所傳回的數據資料,均由國內相關機構予以監控接受。例如海洋水色照相儀所取得的資料,將由設在海洋大學之『科學資料分送中心』進行儲存整理,再交付國內外海洋研究學者進行數據之分析與應用。

2.所謂的
『GPS』定位系統又是什麼

『GPS』為『全球定位系統』的簡稱,可由手持的接收器,接收衛星傳來的訊號,而顯示出當地的
經緯度和海拔高度


維尼哥哥


3.為什麼蜂窩是六角形

根據數學家的研究,用正多邊形去鋪滿整個平面,這樣的正多邊形只有三種:正三角形、正方形和正六邊形,同時,如果使用同樣多的材料去鋪排,又以正六邊形擁有最大的容積。

因此,蜜蜂首先懂得利用正多邊形來鋪滿平面的道理,接著又從中選擇了最經濟有效的結構方式,實在令人讚嘆不已!但是,如果你要問:為什麼蜜蜂知道這些?很抱歉,沒人能回答你!只能說這是上帝的傑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