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生命是怎樣產生的?
2.為什麼一定要分男生女生?
(桃園縣/桐安幼稚園/大班/洪瑜君)

蕭涵憶老師
1.生命是怎樣產生的?
這個問題,目前科學界仍然沒有確切的答案。目前比較被大家接受的說法是『無生源論』。也就是說,在大約50億年前,當時地球的環境和現在不一樣,空氣無法讓動物呼吸,太陽的紫外線非常強烈,到處充滿著閃電、爆發和各式各樣的激烈化學反應

在成萬上兆次的化學反應中,生命必需的有機物質蛋白質、核酐酸等被意外的合成出來。這些物質溶於雨水而流入海中,經過無限次的碰撞之後,最後誕生了第一個生命,它是非常簡單的生命形態。之後不斷地演化,到了今天,形成各式各樣的動植物,覆蓋了整個地球。

不過,這只是個『假說』,至於真相到底是怎樣?就等小朋友長大後繼續研究了!

2.為什麼一定要分男生女生?
生命是非常奇妙的,就如性別吧,並不是所有生物都會分成男生、女生。像蚯蚓就是雌雄同體,有些植物也是雌雄同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