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宇宙是怎麼誕生的?
2.世界上有沒有鳳凰?
3.世界上有沒有佛?
(台北市/新湖國小/三年級/蘇成愷)

陳正鵬老師
1.宇宙是怎麼誕生的?
依據目前廣被接受的大霹靂(Big Bang)理論,我們的宇宙誕生於150億年前。那個時候,整個宇宙的體積甚至比媽媽縫衣服的針的尖端還小幾十億倍;可是溫度卻高達一百度的一千兆倍的一千兆倍,也就是先寫一個1,後面再寫32個零那麼高的溫度。結果因為體積太小、溫度太高,內部壓力太大,終於霹靂一聲發生大爆炸,宇宙就這樣急速地向四面八方擴散而誕生了!
馬爺爺
2.世界上有沒有鳳凰?
世界上應該有類似鳳凰的鳥,但是一定不是鳳凰,因為鳳凰的圖像,被歷代的藝術家不斷美化,才成為現在的樣子。這就像廟門口擺放的石獅子,你能想像那是獅子嗎?

※維尼哥哥補充:
有人認為:鳳凰實際上是古人把
雉雞美化和神化之後的產物。

維尼哥哥
3.世界上有沒有佛?
俗話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也常聽人說:『佛在心中』,你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如果你心中有佛,那麼世界上就有佛!其實,這些宗教或心靈上的神佛上帝,是很難用科學的實證角度來加以分析的,維尼哥哥也沒辦法給你確切的答案,還是等你長大後,自己思考判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