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人體有多少細胞?
2.『胞器』是什麼?
3.動物和植物的細胞有何不同?
4.顯微鏡是哪國人發明的?
5.氧、二氧化碳大約佔空氣的多少?
(高雄市/楠梓國小/五年級/Dennis)

蕭涵憶老師
1.人體有多少細胞?
細胞的形狀、大小其實差異極大。神經細胞很長、表皮細胞很扁平、紅血球像圓形救生艇、白血球會變形、肌肉細胞會伸縮等。人體有多少細胞呢?根據統計估算,大約有10兆個細胞。

2.『胞器』是什麼?
胞器就是細胞的器官。細胞雖然很小,但細胞為了維持許多複雜的生理現象,需要許多胞器來分工合作。如細胞核(協調及繁殖)、葉綠體(營養)、細胞膜(保護)、粒線體(釋出能量)等,都是常見的胞器。

維尼哥哥
3.動物和植物的細胞有何不同?
動植物的細胞很類似,都包含了細胞核、細胞質、細胞膜三個主要的部份,植物的細胞內也含有多種動物細胞中的胞器。而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植物細胞的細胞膜外面,還有一層堅固的細胞壁(由纖維素和其他物質共同構成),賦予細胞固定的形狀;同時,大部分的植物細胞內,含有動物細胞所沒有的葉綠體

4.顯微鏡是哪國人發明的?
顯微鏡是由荷蘭人安東尼•范•雷文霍克(1632∼1723)所發明的。

5.氧、二氧化碳大約佔空氣的多少?
空氣中所佔比例最大的氣體是,約佔78%;第二多的是,約佔了21%;而二氧化碳在空氣中並不多,大約只佔了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