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什麼是白矮星?
2.張衡發明的地震儀真的靈光嗎?
3.本人很喜歡太空梭,可以告訴我太空梭內部是什麼樣子?(含圖片)

(桃園縣/新明國小/六年級/缺氧)

陳正鵬老師
1.什麼是白矮星?
一顆質量與太陽類似的恆星,在其晚年的紅巨星階段,外殼部份會逐漸擴散而出,核心部份則逐漸收縮,致使體積逐漸變小(所以用『矮』形容),但也因而使得能量集中而溫度升高,使外表的顏色由低溫的紅色變為高溫的『白』色,這就是『白矮星』。我們太陽在五十億年後,就會逐漸變成白矮星。

2.張衡發明的地震儀真的靈光嗎?
張衡發明的地震儀,正名是『候風地動儀』。根據歷史記載,的確非常的靈喔!有一次八個龍頭中有一個龍嘴裡的銅珠掉落下來,可是當時並沒有感覺到地震,所以大家都不相信。但是,幾天後驛卒從隴西(甘肅省)傳來消息,果然在銅珠掉落的那個時候,隴西發生了大地震。這時,大家才對候風地動儀的精確靈敏深感讚嘆與信服。

3.本人很喜歡太空梭,可以告訴我太空梭內部是什麼樣子?(含圖片)
太空梭內部構造極其複雜,它的主體像飛機的軌道飛行體,提供七個太空人工作及生活起居的空間。另外,還有一個4.3公尺寬、18公尺長的隔室,用來裝載人造衛星、太空望遠鏡等物體,以便在太空軌道上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