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TOM.GIF (4643 bytes) 1.有沒有簡單的方法可以測蔬菜是不是有太多農藥?
2.濾水器會不會越用累積越多細菌?細菌會不會在濾水器裡繁殖?如何避免?
3.火車裡的蚊子在火車開動後如果還在飛,會不會撞到後面死掉?

(台北市/民生國小/四年級/張穎仁)

馬爺爺
1.沒有簡單方法,必須仰賴政府機關的檢驗。
2.會累積細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更換濾心。
3.如果火車等速運動,車廂內的空氣也會跟著火車一起移動,因此,蚊子在等
   速行駛的車廂內飛行,和在靜止的車廂內飛行完全是一樣的。這就像地球以
   時速1600公里的速度自轉,但是我們卻完全沒有感覺是相同的道理。
 
維尼哥哥
如果我們坐在一輛等速度直線運動的車子裡面,是不會感覺車子在移動的。只有當車子的速率或行駛方向改變的時候,我們才能察覺。所以,火車中的蚊子,只有在火車啟動加速和進站減速的時候,才會感覺到車內氣流的變化。而且火車啟動時的加速度都很小,所以,即使這隻蚊子就在牆壁旁,也不可能因而撞死的。